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亚锦赛-中国男篮“梦之队”发威 126-67狂胜日本准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24日21:59 新浪体育

  第二十一届亚洲男篮锦标赛今晚在上海展开了复赛的较量。中国队与黎巴嫩、日本、中国台北将进行循环赛,积分前两名进入半决赛。中国队今晚迎战日本队,结果中国队以126-67击败了对手,在复赛循环赛中取得了第二场比赛的胜利,基本上已经进入了亚锦赛四强。

  由于在昨天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与黎巴嫩队发生了冲突,所以本场比赛中国队张成被亚篮联处以停赛处罚。日本队由于内部矛盾,所以几名主力球员并没有随队来上海比赛,实力
大打折扣,但中国队主教练王非依然不敢有丝毫松懈,仍然派出中国队最强阵容出战,首发阵容为:李晓勇、李楠、胡卫东姚明王治郅;日本队首发阵容:武田武史、秸正桂红、车夫玉树、清也文颜、北啄也,主教练:吉田健马。

  第一节一开始两个队便展开了3分大战,中国队投中两个,日本队投中一个,中国队6-3领先;随后中国队内外结合得比较好,全面开花,而日本队在中国队“双塔”的严密看防下频频失误。姚明接队友传球转身上篮得分并造成对手犯规,王治郅作为内线队员拉到外线得了2个3分球,中国队23-12领先日本队。这时日本队主教练请求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日本队一度进攻将比分拉近了5分,但是王治郅今天的3分球手头很顺,连续3个3分球,姚明内线的封盖及篮板也十分的出色。第一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以33-18领先。

  第二节中国队换上了张劲松、刘玉栋、范斌,日本队也换上了3名球员,两队继续展开激战。由于场上有四名球员是来自八一队,所以配合极其默契,中国队打出了一个10-0的小高潮,以43-18领先;而日本队内线攻不进去,只有在外线倒手,但是出手时准星又有点问题,所以中国队进一步将比分拉大,在离第二节比赛结束还有3分钟的时候,中国队以49-24领先25分。第二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以58-30领先。

  从上半场来看,中国队基本上控制了比赛场上的节奏,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都打出了较高水平;而日本队由于内线进攻受阻,所以只能转到外线投篮,在中国队严密的看防下,命中率极低,加上篮板球又没有保障,所以很快就被中国队将比分拉开。王治郅今天发挥极其出色,手头热的发烫,上半场一人独得16分,其中包括4个3分球,是中国队得分最多得球员,姚明得了9分。日本队得分最多的是9号,得了8分。

  第三节中国队巩晓斌、姚明、胡卫东、李晓勇、张劲松先发。比赛开始2分钟内,日本队一分未得,而中国队连续得了10分,中国队以68-30再次将比分扩大。在日本队球员利用个人突破得了6分之后,中国队再次打出小高潮,将比分扩大为80-36。日本队主教练请求了本场比赛的第三次暂停,意图能够调度起球员的积极性,但比赛开始后,强大的中国队依然没有给日本队太多的机会,连投带扣频频得分,本节结束时,中国队以98-43大比分领先日本队。

  第四节中国队章文琪、范斌、王治郅、胡卫东、巩晓斌先发。比赛开始后,中国队便一次失误被对方断球上篮成功,日本队扳回2分。中国队主教练王非再次请求暂停重新布置战术。可以看出,这是中国队一个全新的阵容,所以在比赛中的配合还不很默契。但是日本队并没有抓住这一契机,场上的斗志似乎已经不在,中国队无论内线进攻,还是外线远投,都令日本队防不胜防。大比分领先的中国队一点没有给日本队留面子的想法,一气强攻,中国队打的日本队没有脾气。全场比赛结束,中国队最终以126-67战胜了日本队。中国队场上得分最多的是王治郅。

  从全场比赛来看,中国队与日本队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上面。强大的中国队本场比赛完全占据了主动,无论是在投篮命中率、内线强攻、外线远投,还是在前后场篮板球方面,都远远强于日本队。但是本次来参战的日本队由于几名绝对主力缺阵,所以实力上大打折扣,所以大比分输给中国队也就不足为奇了。

  本场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在复赛中已经赢得了两连胜,进入四强基本已经成为定局,他们将在周三晚迎战复赛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中国台北队。(小虫)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租海旭大厦写字楼
  • 荣光旅游 暑期线路
  • 视频多媒体产品
  • 限量售50元全球通
  • 颐方园体育健康城 济南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花纹玉雕-玉保平安 上海
  • SONY推出新显示器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上海吉运房产公司
  • 万水千山 相和随平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星级茶艺馆聘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篮协公布对中黎男篮发生冲突处理意见 张成被禁赛 (2001/7/24 20:48)
    中黎男篮赛场斗殴 亚篮联主席程万琦:表示一定严加惩处 (2001/7/24 17:33)
    新闻晚报:“费厄泼赖”何在 中国男篮你们在干什么? (2001/7/24 16:57)
    亚锦赛-队伍过于年轻大好形势被逆转 中国台北惜败日本 (2001/7/24 16:30)
    亚锦赛-状态下降有原因:下午三点还没吃饭 赛程害苦韩国 (2001/7/24 15:55)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专题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