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其他 > 正文
亚锦赛首遇劲敌 韩国男篮苦战“摆平”卡塔尔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23日19:1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23日电(记者王镜宇、单磊)在今天进行的第二十一届亚洲男篮锦标赛第二阶段小组赛中,觊觎冠军宝座的韩国队遭遇到开赛以来最顽强的阻击。在付出了32次犯规和两名大将被罚下的代价之后,他们才凭借著名中锋徐章勋和明星后卫赵成远的出色发挥,以89-72击败了西亚劲旅卡塔尔队。

  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中,卡塔尔队就凭借出色的防守在中、卡之战的前6分多钟里领先。
今天,他们又在同韩国队的交锋中在第一节绝大部分时间里领先。

  卡塔尔队著名球星雅辛和中锋哈什姆的防守让韩国队的徐章勋和希望之星金周成在内线占不到任何便宜。卡塔尔队的快速回防令韩国队的速度优势难以发挥,而卡塔尔的紧逼让韩国队的三分球也失去了准头。与此同时,卡塔尔队的雅辛和达奥德在进攻中屡屡得手。

  在上半场,韩国队未投中一个三分球,仅以41-38领先3分。

  久攻不下的韩国队有些急躁,他们的犯规次数也扶摇直上。第三节进行到中途时,韩国队后卫赵相贤5次犯规被罚下,而双方的比分仍咬得很紧。

  第四节,上一场比赛表现十分出色的金周成也被罚下。关键时刻,老将赵成远显露英雄本色,连续几个跳投命中。韩国队又趁卡塔尔队体力下降、失误增多之机打出几次漂亮的配合,让徐章勋连续在内线轻松得分,这才迎来了胜利的曙光。

  最后,韩国队的徐章勋拿下26分和16个篮板,赵成远贡献18分。卡塔尔队的雅辛则以29分成为全场比赛的“得分王”。不过,韩国的三分球24投仅4中,大失水准。好在卡塔尔队的命中率也不高,投篮命中率和罚球命中率分别只有30%和61%。

  赛后韩国队的主教练金东光暗示,裁判在执法时的尺度前后不一致是韩国队犯规次数多的原因之一。而卡塔尔队的主教练罗德尼-波普则认为,本队的投篮命中率太低。他表示,如果卡塔尔队的投篮命中率和罚球命中率高一些、上篮时的失误少一些,胜负的悬念可能会保持到最后。(完)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租海旭大厦写字楼
  • 荣光旅游 暑期线路
  • 视频多媒体产品
  • 限量售50元全球通
  • 颐方园体育健康城 济南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花纹玉雕-玉保平安 上海
  • SONY推出新显示器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上海吉运房产公司
  • 万水千山 相和随平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星级茶艺馆聘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主教练金东光给韩国男篮打70分 (2001/7/24 14:44)
    裁判执法尺度前后不一致 韩国主教练金东光不服 (2001/7/24 11:16)
    战胜卡塔尔金东光教练给韩国男篮打70分 (2001/7/23 22:05)
    如果没有快攻--评中国男篮胜卡塔尔之战 (2001/7/23 18:55)
    狡猾的“太极虎”韩国男篮--战胜中国队 夺取亚锦赛冠军 (2001/7/23 17:37)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专题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