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亚锦赛-“双塔”显示威力 中国男篮首场暴切泰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20日22:09 新浪体育

  在刚刚结束的亚洲锦标赛中国队参加的首场比赛中,受到美国教练指导的新生中国男篮,没有遭受多大的抵抗,以121-46大比分战胜了泰国队。

  在首发阵容中,中国男篮没有掉以轻心,王非派出了双高主力阵容,王治郅和姚明首发,两人连投带射,占据了禁区内的绝对高度。第一节中国男篮内外开花,很快就拉开比分以32-2领先。在泰国队主教练叫了一次暂停后,对手开始打全场紧逼盯人,稍微抑制了中国
队的速度,在单位时间里打出一个8-6的互较比分,最后以38-10结束第一节。

  在第一节中,姚明连投带扣,贡献10分,并有5个篮板;而王治郅则投罚扣得到了10分并有1个防守篮板。

  由于对手的高度和中国相差太大,泰国队的中锋只有2米02,只相当于中国首发前锋的高度,因此该队的内线根本就攻不进去,进攻只能利用突分战术。

  第二节,王非先是用巩晓斌换下姚明,然后又让巴特尔替下王治郅,使得球场上显现了一个力量阵容。由于对手在进攻中突分战术应用合理,中国队自身也出现了一些失误,第二节中国队只增长了27分,最后以65-23结束上半时。

  在第二节中,李楠又投中2个三分球,两节共得到了18分,而巴特尔在第二节拿下了11分。第三节,主教练王非再次派上新阵容,姚明重新上场,和他搭档的竟然是刘玉栋,不知道王非是什么意思?难道是在已经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放的迷魂烟,亦或是一种练习?因为放着八一组合王治郅—刘玉栋不用,而上姚明,不免给人一种试阵容的感觉。

  这一节,泰国队的球员显然在体力上下降太大,替补阵容更加不堪一击,因为自信,中国队的失误很少,而泰国队往往在中国的三分区前突分、移动倒手个四五次都不能晃动中国队的防线,在这期间还不时出现失误,结果第三节他们只增加了6分,中国队以90-29结束了这一节。

  最后一节,姚明被换下,王治郅和巴特尔搭档中锋,外围是张劲松、范斌和小将张成。因为巴特尔的两次失误和对手的1个三分球帮助,在第四节的前6分多钟时间里,泰国队竟然打了中国队一个14-11,这也是他们在单位时间里第一次得分超过中国队。

  不过,差距实力是明显的,最后中国队还是在第四节为自己增加了31分,而泰国队则增加了17分,这也是他们在四节比赛中得分最多的一节。

  从首场比赛看,中国队虽然以121-46战胜对手,但是泰国实在是一个不般配的对手,中国队苦练的防守阵型并没有在对手的进攻中经受严格的考验,而人们也没有看到所谓的小牛拆挡战术,在进攻中的成功运用。(其实在亚特兰大奥运会的时候中国队就曾经演练了几种拆挡战术,当时在奥运会之前和美国梦三队的练习赛上,吴庆龙等就在投三分的时候使用过这一战术,当时巴克利暴露了他在防守中国队三分能力上的弱点,所以在后来的奥运会比赛时,梦三队12人中,就他一个没有上场和中国队打。)

  本场比赛给人印象深刻的主要是两点,一是带球一晃后分边角投三分战术,还有一个就是中国队三大个在三秒区内的硬吃硬扛。(越之)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王治郅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租海旭大厦写字楼
  • 荣光旅游 暑期线路
  • 视频多媒体产品
  • 限量售50元全球通
  • 颐方园体育健康城 济南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花纹玉雕-玉保平安 上海
  • SONY推出新显示器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上海吉运房产公司
  • 万水千山 相和随平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星级茶艺馆聘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亚锦赛-拉肚子被疑为“受伤” 姚明“死要面子活受罪” (2001/7/24 13:12)
    中国男篮参加历届亚洲男篮锦标赛战绩表 (2001/7/24 11:42)
    防守半生不熟速度覆水难收--中国男篮难赢球迷心 (2001/7/24 11:17)
    男篮亚锦赛:整体失利个人发挥 (2001/7/24 11:16)
    战术打法不明确--中国男篮令人捉摸不透 (2001/7/24 10:28)
    羽扇轻摇:配合不好 防守不利--我看中国男篮之不足 (2001/7/24 10:22)
    中黎之战赛后场面失控 男篮亚锦赛上演全武行 (2001/7/24 09:03)
    男篮赢得有点悬 王治郅23分表现最抢眼 (2001/7/24 05:05)
    评论-王海鹏:中国男篮战车有点老 (2001/7/24 03:09)
    图文-男篮亚锦赛中国队胜黎巴嫩 大郅篮下强攻 (2001/7/24 01:49)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专题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