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球迷乐园 > 篮球论坛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网友评论-马健防姚明虽败尤荣--傻子哥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8日18:29 篮球论坛网友

  昨天上演的CBA北京奥神队与上海东方队的比赛,给我的感觉简直就是CBA开赛以来最经典的比赛之一。整场比赛奥神队先赢后输、功亏一愦令人惋惜不已。不过通过比赛让人看到了对于上海东方大鲨鱼,并非是没有战胜的办法,假如所有的队都能够像麦克麦比一样,开动脑筋、用智慧去较量、去拚,那么就会发现大鲨鱼远没有想象的那么强大!

  看到马健了吧,这位中国篮坛的常青树昨天真是把吃奶的劲都使出来了,虽败尤荣。我绝对相信虽然他在最后的关键罚球中没能够罚进、虽然这罚球的两分对比赛的胜负又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谁也不会说什么的--因为他确实是尽心了,他太累了。忽然间我想要是每个队都有一、两个马健般的主心骨加拼命三郎,那么CBA会“乱”成什么样子呢?

  昨天的比赛充分的体现了麦克麦比和李秋平在场外的斗智斗勇。能看出来这二位教练都把宝压到了姚明的身上:麦克麦比是派上马健死盯姚明,宁可任其在外线出手投篮,决不让他从内线得手;而李秋平则顺势给了姚明死守前场篮下把对手逼到外线去进攻的指导思想。最终双方的意图都很好的发挥了出来,胜负的天平就由其他队员来左右了。智慧精彩!

  另外看姚明和马健的相互制约也是紧张激烈。刚一开场姚明恐怕没有受到过力量型队员的紧逼防守,显得极不适应,内线外线都不太顺手,以至于头两节还落后于北京奥神;到了下半场,姚明干脆重心侧向防守前场内线,使奥神队的节奏打乱、进攻受阻,逐渐的又把优势找回了一点。也怪奥神外线的投手太少,最后只好饮恨主场,期待来年吧。

  CBA打到现在,防守姚明成了每一个队都不得不研究的问题,马健的力量型紧逼防守看起来效果不错,但愿这会给其他的CBA球队以启示!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BA-马健功难掩过 关键时刻失手难成大器 (2000/12/18 17:57)
美国媒体眼中的姚明 优点与缺点同样明显 (2000/12/18 16:49)
CBA-背着包袱防姚明--记奥神的最后一搏 (2000/12/18 14:59)
马健、麦克-麦比忠告姚明:NBA不是天堂 (2000/12/18 14:16)
给姚明降降温是为他好--Swisskinfe (2000/12/18 10:18)
 新浪推荐
情感健康美女写真 尽在一周集萃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写真组图:旗袍与女人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