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CBA-后卫线百分百--评辽宁盼盼战胜浙江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8日03:26 辽沈晚报

  能够顺利地战胜浙江万马队,辽宁盼盼队的“国字号”后卫线应该记头功,李晓勇和郭士强的表现居功至伟,在进攻和防守方面都起到了球队核心的作用,尤其是他们两人的三分球分别是3投3中和5投5中,命中率都达到了100%,仅在这一项指标上就摧垮了对手的斗志。

  两人都是当之无愧的本场最佳。李晓勇和郭士强的出场时间都在40分钟以上,始终是全队攻防链条上最重要的两个环节。他们的得分分别是33分和29分,加起来超过全队总分的一半。从这些技术统计的数据就能真切地看到他们两个人对盼盼队的巨大贡献。

  从比赛的场面上来看,郭士强总是在每一节的开始阶段给对手以重创,以精确制导的三分球多次打击了对手的反攻情绪,更屡次无情地“镇压”了体育馆内球迷近乎疯狂的助威声。每当盼盼队寻找不到有效的进攻手段时,郭士强的强行突破上篮总是最坚决最凌厉的攻势,在对手的防线上撕开一条口子,并在对手的心中插上写有“两分”的匕首。郭士强“拼命三郎”的绰号不是浪得虚名,他不顾自己身体的单薄也要利用经验站在对手进攻的路线上等待对手犯规。在终场前几秒中,他终于被对手重重地撞倒在地,尽管胸部的疼痛让他不时地咧咧嘴,但在和队友击掌庆祝时他的脸上还是流露出了由衷的喜悦。

  李晓勇是队伍的精神领袖,他的精湛球技和顽强拼搏精神甚至得到了客队观众的热烈掌声。尽管本场比赛盼盼队在心态调整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队员在场上还是出现了几次比较明显的情绪波动。每到这个时候,李晓勇都会示意大家要稳一稳,并注意控制节奏,打打成功率,这样队员们的心态很快便平稳了下来,重新整理好心绪继续比赛,避免场上出现更大的起伏。现在的李晓勇可以更多更好地处理盼盼队的关键球,显示出稳定的状态。

  赛后双方主教练都给予这两人以很高的评价,浙江队主教练认为输球的很大原因在于没有防住辽宁队国家队后卫线的攻击。而盼盼队主教练吴庆龙则予以二人点名表扬,认为以他们为代表的老将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还有巨大的能量能够释放出来。 李小童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BA-“拿分战役”尽在掌握 辽宁盼盼连收三阳 (2000/12/18 03:19)
老队员发挥关键作用--浙江万马、辽宁盼盼赛后教练谈 (2000/12/17 17:51)
CBA-浙江万马101-110不敌辽宁盼盼 延续“逢辽不胜” (2000/12/17 17:49)
CBA-辽宁盼盼“第四节英雄”的喜与忧 (2000/12/15 02:08)
CBA-辽宁盼盼绝处逢生 李德雪上加霜 (2000/12/14 11:05)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情感健康美女写真 尽在一周集萃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写真组图:旗袍与女人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