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姚明、大郅接近NBA 年薪两三百万只多不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1日17:32 体坛周报

  随着王治郅姚明加盟NBA的呼声越来越高,中国球员在NBA的身价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之一。

  在NBA新劳资协议约束下,1998年以后进入联盟的新秀工资都随他们顺位不同而被确定得比较明显。本赛季NBA规定的新秀最低年薪为316969美元,也就是说,这是两名中国球员的底价。

  如果姚明明年能顺利参加NBA选秀、王治郅明年能顺利加盟小牛,那么他俩在NBA的收入肯定不是最低收入,因为在近几年NBA里,还没有哪个身高在2.10米以上的大个子拿过最低薪金。前华盛顿奇才队中锋、罗马尼亚人穆雷桑1998年严重骨折,当时人人都知道穆雷桑不可能在NBA打球了,可新泽西网队还是用100万美元的“特殊条款”和他签了1年合同,因为穆雷桑身高有2.30米,是NBA历史上最高的球员。大个子在NBA永远是不会吃亏的。

  由于新秀工资有章可循,因此姚明和王治郅在NBA处子赛季的收入也可以计算出个大概。今年NBA状元新秀马丁与网队的合同为4年1653万美元,本赛季马丁年薪是354万;而第5号新秀魔术米勒与球队合同为4年1086万,今年年薪为232万。如果姚明真有可能像经纪人达菲说的那样,在明年的选秀中排进首轮前5位,那么他明年在NBA的年薪应在232万美元至354万之间,甚至更高,因为球员明年的薪金比今年只涨不跌,所以去NBA打球,对中国两位中锋来说益处实在多多。(颜强)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小牛队再邀王治郅 八一可能绿灯放行 (2000/12/11 16:54)
CBA-姚明光火 达蒙杂耍--记东方队绍兴之行侧记 (2000/12/11 15:34)
CBA-姚明和萨兰哈德 没人能防得住? (2000/12/11 11:14)
CBA-防姚明不得法--浙江万马109-127不敌上海东方 (2000/12/10 17:56)
CBA-王治郅发烧仍首发 八一双鹿118-88江苏南钢 (2000/12/10 17:21)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