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海军上将哑炮出航 罗宾逊降到职业生涯最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1日11:35 体育周报

  进入NBA以来,罗宾逊就以进攻能力强在中锋群中独树一帜,曾单场拿下过71分,连迈克尔.乔丹都只能望颈项。但进入职业生涯的第个赛季,“海军上将”再次出航,向第二个总冠军发起冲击时,伴随他的却是一门“哑炮”了——进攻能力降到了职业生涯的最低。

  12月9日,马刺队队员和教练全体出发,亲自动手为当地低收入家庭建房子。加入这项志愿活动已有6年的后卫约翰逊正在干泥瓦活,当他喊到罗宾逊的名字,选择了一个很不明智的幽默:“嗨,老五!”当然,约翰逊也没有更明智的选择,因为罗宾逊的确面对这样的残酷现实:马刺队最近仅2胜3负,跟罗宾逊状态低迷很有关系,现在他真的沦洛到“老五”的位置了,勉强处于主力和替补的边缘。

  罗宾逊职业生涯命中率为52.2%,在现役球员中列第九名。但本赛季除开赛第一场得过27分外,其余比赛的命中率都没超过39.5%,整个赛季想突破50%已成奢望。到目前为止,他仅有两场比赛是球队的“得分王”。“过去我可从没碰到这种局面,这不是开玩笑。”罗宾逊说。

  罗宾逊进攻能力的不足,主要原因是受伤病困扰。早在赛季前的训练营里,罗宾逊就说他的身体比上赛季好多了,但在新赛季的第二场比赛中背伤再次发作后,跳投能力就大不如前了。在12月8日和尼克斯队的比赛中,罗宾逊在9码处跳投,令人啼笑皆非的是,篮球居然直接打在篮板上,连篮框的边都没沾着,又“原封不动”地回到了他手中。主教练波波维奇看了后,说:“我们现在到最困难时期,但马刺不会就此止步不前,更不会就此减少他的投篮机会。”不过,就是不减少他的投篮机会又能怎么样呢?从第二场比赛开始,罗宾逊连续8场球的投篮命中情况分别是:7投1中,14投4中,11投4中,13投5中,14投3中,11投2中,12投4中和15投3中。在10日战胜弱队公牛、扭转颓势的这场比赛中,他也仅得9分。如果不是邓肯、安德森发挥出色,马刺可能又要遭“牛”践踏。

  罗宾逊的沦落从邓肯的加盟就开始了。邓肯刚到马刺时,罗宾逊就更多地是三秒线进行篮下策应,为邓肯创造机会;如果在自己进攻,他更多地是拉到外线,利用娴熟的投篮技巧和准头极高的中距离跳投撕开对手防线。但其后,他的角色逐渐转向以防守为主,在马刺夺得冠军的1998-1999赛季,每场投篮次数降到了10.6次,但他的罚球命中率却达到职业生涯最好的77.8%。现在,他每场仅得12.6分。罗宾逊坦承:“现在我得创造好的投篮机会,找到空裆,避开对方防守后再巧妙得分,否则就有受伤的危险。”

  而且,马刺面临的问题并非一个罗宾逊。新来的安德森最近5场比赛45投仅中15球,命中率才33.3%;邓肯过去在第四节常能定江山,最近的两个第四节总共14次出手,丢了11个;在决定胜负的下半场,马刺最近两战总共得了59分,命中率才27.9%。这三点结合起来,就容易找到他们近况不佳的答案了。

  但罗宾逊还是最关键的,毕竟他曾是球队的进攻核心。波波维奇安慰他说:“我们现在需要罗宾逊,但不是他进攻的领导角色,而是防守时的领导角色。我要再次强调这一点,如果球队再失利,那也只能是我的错,而不是罗宾逊的错。”但波波维奇也知道,如果罗宾逊的进攻总是低迷,他们的冠军可能只能是一场梦而已。(长江)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NBA]马刺83-86不敌尼克斯 邓肯献上大礼 (2000/12/8 13:58)
NBA-“魔鬼”后来居上 尼克斯86-83击败马刺 (2000/12/8 11:45)
NBA-“双塔“无计可施 马刺75-81小负国王 (2000/12/6 13:48)
NBA-马刺寻找客场病根 全因邓肯不卖力? (2000/12/4 20:13)
图文-湖人奥尼尔、铬兰特空中阻击马刺罗宾逊 (2000/12/2 22:38)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