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抢断王琼斯戴着獠铐跳舞 “千胜教头”防守至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1日11:32 体育周报

  上赛季的“抢断王”埃迪-琼斯是NBA最好的“小偷”,抢断动作既快捷又隐蔽。但他的新主帅帕特-莱利却要求他更多地练练防守,对其“神偷绝技”不屑一顾。

  莱利就是靠防守起家的,他所有的荣誉包括“千胜教头”、“冠军主帅”等无一不与严密的防守战术有关。在以80比76完胜鹰队的那场比赛中,琼斯一口气抢断15次,(但只有3次成功),创造了职业生涯最高纪录。但在赛后,莱利不仅没表扬他,反却对他说,他更愿意看到琼斯投中更多的球,而不是更多的抢断。在NBA,费城76人队的阿伦.艾弗逊和教练拉里.布朗也曾因为同样的问题一度关系闹僵,因为布朗认为,即使艾弗逊一场比赛有8个抢断,但由于这需要经常冒险去抢别人的球,就使得其他4位队友陷入4打5的境地而得不偿失。

  “抢断不是我所信任的技术动作,这意味着冒险和犯规。我们需要琼斯成为一位出色的防守专家,而不能让他在场上放松。我并不是要扼杀他这种天赋,只是我认为,要赢球就得靠防守,这是我实践多年得出的结论。”莱利终地忍无可忍了。

  琼斯的神偷绝技是天赋的。他有着罕见的长胳膊,伸开手掌,指尖可以触摸到膝盖。只要他乐意,一场比赛完成5个抢断不在话下。他并没有像“篮板专家”罗德曼专注篮板那样专注抢断,只是偶然试过之后,觉得自己有这方面的天赋,于是就尝试着在比赛中做得比较多而已。

  同时,琼斯又是一位很有克制性、听话的球员,要对得住自己的高薪合约。但他感到不自在的是,莱利似乎很少看重他的防守功夫。同是和鹰队的那场比赛,琼斯还有23分和5个篮板进账。赛后,有人问他“你对你这场比赛最满意的是什么”时,他指着由“看管”鹰队得分后卫贾森.特里(在这场比赛中只有2次助攻却有7次失误)说:“这就是我的骄傲所在。联盟中很少人对自己的防守功夫感到满意,我是个例外。”科比.布莱恩特也说过,琼斯是联盟中少有的几名防守最出色的球员之一。

  当被问到对科比和贾米逊在一场对抗赛中各自拿下51分怎么看时,琼斯嘴里像含了萝卜一样,好久才说:“这是因为没有好的防守。这种情况不会在我面前发生,我从不会让别人在我面前得分超过40分,永远不会。”

  对于自己所擅长的抢断功夫,他把它解释成“混和着逻辑和高等教育的赌博”——他所伸出来的手就是全部原因。他的手指曾多次脱臼,上面留着大大小小的伤痕,当他用姆指整理衬衫时,几根差不多被磨断的肌腱横七竖八地爬满了手背。这可以解释琼斯“神偷功夫”一流的原因:99%的汗水加1%的天赋铸就去年的“抢断王”。

  但琼斯的绝技再好,也不为莱利所用。但莱利要的是防守,因而琼斯在热队的前途很难说,要么顺莱利所愿成为一位出色的防守专家,要么技痒难耐,反目成仇,就像去年的艾弗逊和布朗一样。(天亦)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布朗失去信心 库科奇难见天日 (2000/12/11 11:31)
NBA-佩顿创超音速队个人总得分新纪录 (2000/12/11 11:05)
NBA-假扮警察上了瘾 波利尼斯“二进宫” (2000/12/11 10:17)
NBA-全明星周末即将开赛 最差的一届新秀令人伤心 (2000/12/11 08:03)
NBA10日花边-奥拉朱旺挤兑尤因 奇才连败公牛滑落 (2000/12/11 03:28)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