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国家男篮夺冠之后还是夺冠--王非谈今年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0日18:40 北京晚报

  昨天傍晚,刚刚结束第一次正式训练的中国男篮主教练王非,接受了首都媒体的集体采访。

  王非说,第一周训练是恢复性的,以后的运动量会逐渐加大,而且可能会对姚明等队员“开小灶”。王非还表示,他肯定会把从美国学到的新东西贯彻到国家队的训练中,核心是让队员们进一步认识篮球运动的规律,从而在赛场上发挥出自己最大的主观能动性。

  王非说,今年的重点是打好7月在上海举行的亚锦赛,因为只有冠军才能角逐明年的世锦赛。5月的东亚运动会是他重掌教鞭后的第一项国际赛事,据说又有澳大利亚参加,他的目标当然也是夺取冠军。他介绍,5月上旬出征东亚运动会之前,中国男篮将与美国的IBL明星队比赛3场。他还透露,通过达拉斯小牛队聘请的美籍体能教练,将在近期抵京。这将是中国篮球首次配备外籍专项教练,对这支以老队员居多的国家队将会在体能的恢复上产生积极作用。

  在王非接受采访之前,记者还观看了国家男篮的训练。记者注意到,重新调入国家队的巩晓彬练得很认真,汗水像露珠一样布满发间;上一届国家队弃用的范斌和前不久风传不会进国家队的李晓勇,练得也很卖力气。训练中,无论新老队员,脸上虽有汗珠,但也会时不时露出微笑,这大概是王非最愿意看到的,因为他认为打篮球应该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孙保生)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王非




 相关链接
中国男篮新阵容开始集训 王非对众将士表示满意 (2001/4/10 14:34)
国家男篮主帅王非:手攥“好牌” 咋出“没底” (2001/4/10 13:21)
王非坦言中国男篮要夺东亚运动会冠军 (2001/4/10 10:49)
东亚运动会誓夺冠军 男篮集训王非眼光还要更远 (2001/4/10 08:55)
国家男篮首次公开集训 新帅王非引入篮球新理念 (2001/4/10 08:05)
用新思维实现新目标 国家男篮进入“王非时代” (2001/4/10 07:36)
国家男篮首日集训 王非“单挑”姚明 (2001/4/10 03:19)
国家男篮下月与美国球队热身 对手水平仅次于NBA (2001/4/10 01:07)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