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要投进更多的球--王治郅给自己NBA首战打7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7日18:01 北京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在达拉斯小牛队主场与亚特兰大老鹰队的比赛进行到第四节的7分40秒时,王治郅第二次上场,当他在弧顶得到同伴传球,跳起投篮,空心入网时,全场观众站起来欢呼。这是进入NBA的亚洲第一人,在NBA赛场投中的第一个球,整个体育馆顿时沸腾了。美国记者称达拉斯的当晚是“王治郅之夜”。

  由于王治郅的到来,这场比赛观众爆满,当地很多华人举家前往观看,很多中国留学
生在校园里观看电视转播,看到王治郅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人们感到十分兴奋。一位留学生说:“王治郅在NBA的表现如此出色,所有中国人都应该感到骄傲。他的表现让世界认识了中国篮球。”这位留学生还说,很多美国学生也为王治郅的出色表现感到兴奋,都认为王治郅将来一定会成为球星。

  初登NBA赛场的王治郅,上场8分钟就得了6分,并抢下3个篮板球,表现确实不错,但他给自己的表现只打了70分。大郅赛后在接受当地记者采访时说:“当我投进第一个球后,这意味着我在NBA球场上也可以得分,也意味着中国球员有能力打NBA,我觉得以后还会有更多的进球。”对主场观众的热情鼓励,大郅说“我感觉很高兴,也谢谢球迷这么关心我、喜欢我。”小牛队队友、教练及鹰队队员也都称赞王治郅的表现非常好,说他的球技、球感相当不错。老尼尔森说:“他懂得我们的战术,他的脑子比你想象的要机灵得多。”

  大郅的父亲王维君昨晚看完央视的录播后说:“万事开头难。大郅初登NBA赛场就得了分,抢了篮板,表现不错,给中国人和亚洲人露了脸。小牛队上上下下对大郅既重视又热情,当地华侨很关心爱护他,这些既是鼓励,也是压力,大郅第一炮算是打响了。依我看,大郅在防守方面还要继续努力,这里有对NBA规则还不太适应的缘故,但是他要多移动,并要学会补防。”

  北京时间8日上午,达拉斯小牛队将在主场迎战西部排名第三的犹他爵士队,让我们拭目以待大郅的再次出场孙保生。孙保生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王治郅




 相关链接
一个敢逆潮流而动的人--王治郅的老板库班(附图) (2001/4/7 18:05)
美国媒体评价中肯:王治郅来年大有希望! (2001/4/7 17:54)
首次征战NBA 教练用心良苦 大郅闪亮登场 (2001/4/7 17:34)
爱看篮球:NBA是创造奇迹的地方--写在大郅首场比赛之后 (2001/4/7 15:33)
成功的首场亮相--小牛队官方网赞大郅表现不俗 (2001/4/7 15:10)
卡扎非萨达姆:大郅在NBA能站住脚应感谢老尼尔森 (2001/4/7 15:08)
大郅赢得NBA将帅好评如潮 赛中心理变化鲜为人知 (2001/4/7 14:57)
王治郅加盟NBA专题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新浪网有奖聊天再度出击天天送手机!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