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评论-《北京晚报》:玉栋精神=钻研+敬业+奉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5日18:46 北京晚报

  虽然CBA的MVP(最有价值球员)未属于刘玉栋,但笔者觉得刘玉栋身上体现出一种精神。什么精神?埋头苦练的钻研精神、顽强拼搏的敬业精神、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

  刘玉栋的身体条件绝对不算好,将近2米的个头儿,102公斤重的身板,但是,从他选择了篮球那天起,始终是埋头苦练,他高手投篮的过硬功夫是练出来的。刘玉栋的两条腿都有伤,膝盖不止做过一次手术,但是,当八一队和国家队需要他顶上去的时候,他会像一辆
重型坦克一样在赛场上冲锋驰骋。前中国男篮老教头蒋兴权不止一次跟笔者称赞刘玉栋:“这家伙好使,用他让人放心。”这个赛季是八一队最艰难的日子,老将刘强受伤了,内线基本上靠他和王治郅。连上楼有时都感到腿脚沉重的刘玉栋,默默地挑起了重担。总决赛3比1战胜上海,刘玉栋4场共得145分,绝对是第一功臣。在八一队的庆功会上,领队钱利民第一个表扬的就是他。

  刘玉栋在球场上像个铁人,在父母面前是个好孝子,在妻子面前是个好丈夫,在儿子面前是个好父亲。在篮球走向市场的时候,能做到像刘玉栋这样一身正气的确难能可贵。刘玉栋不愧是“团结拼搏的体坛劲旅”的杰出代表。开始走向职业化的CBA,特别需要学习和弘扬玉栋精神。(孙保生)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CBA落幕 胡卫东绝杀虎队两分险胜 刘玉栋终成MVP (2001/4/1 23:01)
图文-“坦克”刘玉栋和恒河外援罗德-格里格尔上台领奖 (2001/3/31 19:22)
图文-为八一夺冠立头功 刘玉栋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2001/3/31 00:38)
CBA-刘玉栋的伤痕累累与顽强意志是总决赛最动人的风景 (2001/3/26 16:20)
八一夺得CBA总冠军 “野人”刘玉栋功不可抹 (2001/3/24 20:37)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摧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新浪网有奖聊天再度出击天天送手机!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