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奇才成绩一塌糊涂 乔丹生活潇洒自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4日08:34 体育周报

  在华盛顿奇才队在最近的11场比赛中输掉了9场,在NBA所有球队中排倒数第三,主场上座率一跌再跌,电视台宣布整个赛季都不再转播他们的比赛,但迈克尔-乔丹仍然沉得住气,不愿利用自己的名声为球队做宣传。据悉,乔丹和奇才的其他管理人员已明确表示,他们并没计划让乔丹多出现在球场上,为球队作秀,提高球队的吸引力。

  乔丹每年从耐克等赞助商手中得到的广告费高达4000万美元,他拍的广告能使广告客户和市场都满意。而他的球队奇才却没有电视广告,没有卡通形象,没有派送古龙香水,没有留言板,没有签名会,球鞋也没印上乔丹的名字。乔丹说:“华盛顿以前曾试图出卖球队,但没有成功。为球队制造噱头,并非我证明自己的好方法,一段时间后,人们还是要看球队在球场上的真实表现。球队当然也会考虑拍广告赚钱,但那要等球打好了后才行。”

  今年乔丹仍和上赛季一样,偶尔来一趟奇才的主场,一共只观看了两场比赛。虽然球队官员一再说,乔丹本赛季到华盛顿的次数比上赛季多了很多,事实上,乔丹还是更愿意呆在芝加哥郊外的家中。

  奇才的管理人员也知道,乔丹到华盛顿,即使不能帮助球队赢得比赛,也能引起人们对球队的关注。但他们必须尊重乔丹“不愿成为球队公众中心”的个人意愿,更不能改变乔丹的工作计划。

  奇才负责对外交流的副总裁威廉姆斯说:“只要一碰到主场,记者的第一个问题总是乔丹在哪里,今年他有些什么打算。但乔丹想让自己扮演的角色更具长远意义,认为创造市场价值的事应由球员来做。挑选好的球员,并把他签回队里,才是乔丹的工作。他最近又做成了一笔交易。”威廉姆斯指的是上月30日乔丹把快船的小前锋奈斯贝买了回来。

  但球迷可不这么想,他们开始对球队的表现和乔丹的冷淡感到灰心,越来越不耐烦。他们开始向体育脱口秀节目打电话,在网络公告栏上留言,希望看到更公众化的乔丹。一位奇才球迷在ESPN的留言板上写道:“人们需要尽量多地看到乔丹的样子,听到乔丹的声音。”

  有关人士表示,乔丹做出改变的可能性不大:“不管乔丹多么爱成为舞台焦点,他还是个需要要私人空间的普通人,更何况他一直都在尽力保护自己的私人生活。不错,他的确可以提高球迷对NBA的兴趣,但他也一再表示,不愿再做这些事情。至于乔丹想改变奇才,短时间内的可能性也不大。他现在还无法从霍德华、斯特里克兰、里奇蒙德的合同中脱身,能做的改变自然很少。”(王云)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乔丹:世界各地挖掘篮球天才 (2000/11/27 13:03)
CBA-哪来什么乔丹和奥尼尔--东方大战南钢侧记 (2000/11/27 10:17)
图文-布莱恩特、奥尼尔联袂发威 小乔丹开怀大笑 (2000/11/26 00:03)
NBA-乔丹品牌的代言人芬利自言是个贪睡鬼 (2000/11/24 10:58)
乔丹一夜情的惊讶之余--《体坛周报》 (2000/11/14 16:35)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健康专题:禁用PPA感冒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