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密尔沃基攻守全无 卡尔命运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1日10:05 体育周报

  一名密尔沃基记者描述雄鹿队的主场比赛时说:“终场哨声刚刚吹响,布拉德利篮球馆就陷入无边的黑暗,看不到球迷的庆贺,只剩下冰冷的钢筋立柱和空空如也的塑料座位。”

  而在一个月之前,乔治-卡尔仍然无限风光:剃去了一脸肮脏的大胡子,头发梳理得油光发亮,一身永远不变的便裤和夹克衫烫得整整齐齐,有时还打着领带。卡尔俨然恢复了大学教练时的风度翩翩,因为那时北卡大学正向他招手。为留住曾率超音速队打进总决定的他,雄鹿承诺给他加薪,并提前和他续约,他的合同2001-2002赛季到期,据说球队已拟好3年新合同的文本,就等着他签字。但好日子已经过去,他在超音速的继任者威斯特法尔下课后,当人们议论谁会成为“威斯特法尔第二”时,他和凯尔特人队主教练皮蒂诺是最热门人选。

  雄鹿到底到了什么问题?

  上赛季,雄鹿每场得101.2分,“三个火枪手”卡塞尔、罗宾逊和阿伦的进攻凌利无比,最后一场比赛击败魔术后,以50%的胜率打进季后赛。尽管战绩不很突出,但观赏性只有国王、凯尔特人等少数球队能比。看到了希望所在,尽管雄鹿的市场经营在29支球队中排倒数几位,球队还是在新赛季付出了5800万美元的薪金,排全联盟第八位,目的就是更上一层楼。但现在的战绩仅为5胜9负,余下的比赛必须达到36胜32负才能与上赛季持平,不仅创近5年来的最差开局,而且还刚刚经历过4连败。观赏性也没有了,本赛季每场仅得93.4分,投篮命中率则降到43.4%。

  “每个人都不快乐,每个人都要为失利负责,当然我的责任最大。”卡尔对现状也很吃惊,根本想不到情况会这么糟。“我们需要重树信心,不仅是嘴上说,而是要在场上去做。去年我们打出了漂亮的进攻,今年我还会朝这个方向努力。”

  进攻不畅的原因在“三个火枪手”身上。25日出战黄蜂,上半场就落后对手26分;28日面对弱旅奇才,第四节竟在9分多钟里未投中一球,没有一个火枪手挺身而出。卡塞尔状态仍在,但他的合同明年就到期,联盟又不允许球队提前向球员作出承诺,他现在心事重重。罗宾逊性格木讷,站到电视镱头前就抬不起头,社交能力太低,却又总憎恨深得媒体喜爱的阿伦拿钱比他多。阿伦的突破、三分球和扣篮都不比卡特差多少,但却欠缺成熟,当对方的进攻球员在他面前故意运球挑逗时,他100%地会犯规,进攻时又常常将对方防守队员撞倒在地。以致卡尔常报怨:“他什么也不懂,我有时简直不知说什么才好。”

  防守方面,虽有汉姆、用6700万美元留住的托马斯,再加上新秀中锋普尔泽比拉和约翰逊,4人平均身高近2.10米,场均总篮板球数却只有17.4个。尽管最近两场连胜魔术和热队,但对手阵容不整,说明不了问题,雄鹿仍在水深火热之中。(王思雨)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魔术重建阻力重重 伤病层层困扰热火 (2000/12/1 10:02)
NBA-小奥尼尔的梦想:击败湖人 打垮奥尼尔 (2000/12/1 09:58)
NBA-马龙铁肘又惹祸 回绝采访出新闻 (2000/12/1 09:52)
NBA-艾弗森准备结婚 未婚妻是两个孩子的母亲 (2000/12/1 09:28)
高昂票价吓退观众 NBA期待超级明星 (2000/12/1 00:51)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新浪招聘网站
健康专题:禁用PPA感冒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