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魔术重建阻力重重 伤病层层困扰热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1日10:02 体育周报

  佛罗里达冬天来临

  佛罗里达州两支球队今年转会动作最大,迈阿密热队得到梅森、琼斯和布莱恩.格兰特3员大将,奥兰多魔术签下希尔和麦克格兰蒂两位巨星,双双成为新赛季夺冠大热门。但时至今日,热队战绩5胜9负,魔术5胜10负,均在东部前8名之外。尽管佛罗里达仍然温暖如春,但在“神算子”莱利和上赛季的最佳教练里维尔斯心中,冬天已经来临了。

  伤病困扰核心球员

  热队和魔术战绩不好,最大原因是核心球员均为伤病所困。莫宁因肾病退出比赛,加上琼斯和格兰特也有几场比赛没有上场,热队以前固有的防守优势荡然无存。热队新赛季的篮板总数每场仅38.9个,却让对手抢到42.2个;投篮命中率降到40.3%,对手为44.2%。这其中,替补莫宁上场的考斯维尔能力有限是一重要原因,作为主力中锋,他每场打18.7分钟,仅得4.5分4.5个篮板,几乎每支球队都把他作为进攻的突破口。

  魔术的伤病也很严重。希尔打过几场球后,再没上过场;麦蒂最近也受了伤,而为了得到两位巨星,上赛季的替补都被换了出去,最近的2胜8负也就不足为怪了。因此,两支球队的人员调整也势在必行。格兰特出任中锋

  拥有392万美元的薪金空间,莱利在引进球员方面先行一步。11月27日,热队签下了活塞大前锋塞巴洛斯,他是由于乔.史密斯去后被挤下来的。塞巴洛斯曾连续两个赛季每场得21.2分,还是1992年的扣篮大赛冠军,上赛季在小牛服役,每场打29.9分钟,有16.6分进帐。

  塞巴洛斯的到来可以使莱利改变主力阵容。在29日和雄鹿队的比赛中,他让考斯维尔回到替补席,改用格兰特打中锋,鲍文出任小前锋,梅森打大前锋,后场仍是哈达维和琼斯。这场比赛虽然以101比102惜败,但新阵容实力不可小视,特别是格兰特得了15分12个篮板,莱利无异于吃了颗定心丸。鲍文也得了20分,哈达维和琼斯分别有23分和26分进帐。估计这套阵容也是暂时的,塞巴洛斯尽管上场5分钟一分未得,但慢慢恢复状态后,可能顶替鲍文打上主力。

  魔术重建阻力重重

  28日和雄鹿的比赛结束后,魔术主场水房中心球馆已没有一名球迷,他们对球队的表现太失望了。魔术好容易坚持到加时赛,结果在加时赛的5分钟内净输9分。至此,魔术的问题暴露无遗:球员太软,前场力量薄弱。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总经理加布莱尔想出的点子也让人吃惊:求助猛龙和活塞,想得到大前锋安东尼奥.戴维斯或杰罗姆.威廉姆斯。想法一出,立即就遭到了奥兰多媒体的无情嘲笑,一位评论家说:“先看看你过去做了些什么吧。”魔术“过去”先是从猛友挖来麦蒂,后是从活塞挖来希尔,对方还会合作吗?连加布莱尔自己也承认,要做成这笔交易太难了,双方的感情裂痕太大。

  魔术这回打的仍是“老乡”牌,戴维斯在奥兰多有一所房子,但戴维斯本人已声明不想回来,活塞的交换条件是米勒、多里克、加内蒂外加奥特洛或一名未来首轮新秀,简直没法谈。“魔术每次打电话过去,得到的答复总是,‘你好。不,我们没任何好谈的。’”里维尔斯开玩笑说。

  这位评论家最后引用了一句很动听的歌词形容魔术:“孩子,你冷吗?我这里也一样的冷。”(长江)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小奥尼尔的梦想:击败湖人 打垮奥尼尔 (2000/12/1 09:58)
NBA-马龙铁肘又惹祸 回绝采访出新闻 (2000/12/1 09:52)
NBA-艾弗森准备结婚 未婚妻是两个孩子的母亲 (2000/12/1 09:28)
高昂票价吓退观众 NBA期待超级明星 (2000/12/1 00:51)
NBA-湖人主帅杰克逊出狠手 “坏小子”引爆内部矛盾 (2000/12/1 00:49)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新浪招聘网站
健康专题:禁用PPA感冒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