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奥神前国手受罚一语惊人:中国篮球没戏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1日21:4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双仁长春报道 在新世纪前夜上演的吉林恒和前卫奥神之战赛后,客队的前国手梁达因认为裁判明显偏袒主队,并发出惊人之语:“照这样打下去,中国篮球肯定没戏了!”这与延边足球队老将高钟勋面对电视镜头,痛述裁判时所说的话是何等相似。

  缺少了马健的奥神队本轮面对曾有过诸多恩怨的东北虎,在大部分时间里打得主动顽强,上半场结束以2分优势领先。此后孙军虽在第三节结束前3分半钟6次犯规下场,但奥神队依然没有保住优势,在第四节中段的2分钟之内,张涛、梁达、开温三人接连被罚下场,最终导致败局。

  最先回到休息室的梁达一坐下就发起了牢骚,“这球就算马健来了也赢不了,我一碰孙军裁判就吹犯规,主力都被罚下,吉林这样搞客队,这球没法打了。我们上场打辽宁队也是这样,CBA要是照这样打下去,中国篮球肯定没戏了!”

  由于没有随队翻译,麦克.麦比只好临时借用东北虎队的翻译。他说完第一句话后,记者们就发现此时翻译已经是“多余”的了,“对于这场比赛我无话可说。” “好事”的记者们连忙追问原因何在,但麦克.麦比显然深知篮协不准评论裁判的“杀威棒”的厉害,只是强调“比赛大家都看到了,确实有些问题存在,但我不能说。”一位记者干脆用英语提出了裁判问题给麦比“下套”,但麦比并不上当,只是一再表示记者们可以用自己的眼睛做出评论。

  实际上,从整个比赛进程来看,“金哨”马立军似乎并没有存心找奥神队的麻烦。相反,孙军的第六次犯规倒可以算作误判,当时运球的苑志南用后背挤倒了孙军,但马立军毫不留情地将孙军罚下了场,观众此时“扣留”了飞上看台的皮球已示抗议。此后,在一个回线球和一个界外球的吹罚上,马立军也因把球权判给客队而引起了长春球迷理智的“黑哨”声,如果在长春赛区被处罚之前,这多半又有可能引发流星雨。

  不过,奥神队3名队员被罚下场却是事实,而技术统计显示,孙军所得的20分中,有13分是靠罚球获得(罚球次数为15次),这可能是负责看守孙军的梁达怒发冲冠的原因。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BA-孙军掀起小波澜 吉林恒和122-111胜前卫奥神(2) (2000/12/31 23:24)
无话可说--吉林恒和、前卫奥神赛后教练谈 (2000/12/31 23:09)
CBA-最后一节定胜负 吉林恒和122-111胜前卫奥神 (2000/12/31 22:55)
CBA-奥神外教想念马健 助教猛烈抨击马健 (2000/12/29 16:53)
CBA-假如马健上场了--评辽宁险胜奥神一战 (2000/12/29 01:33)
CBA前十一轮三分球前十名 孙军高居首位 (2000/12/28 11:46)
CBA前十一轮得分前十名-孙军称王 刘玉栋紧随其后 (2000/12/28 11:02)
CBA六大得意球员 姚明、孙军独占熬头 (2000/12/28 10:33)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笔记本大奖等着你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