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会客厅》访阎世铎: 中国足球十月革命备忘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5:49 新浪体育
《新闻会客厅》访阎世铎:中国足球十月革命备忘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闻会客厅》访阎世铎:中国足球十月革命备忘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中国足球从来都是波折不断,2004年10月,中国足球再起波澜

  引爆导火索的人杨祖武,是北京国安俱乐部总经理,因不满裁判的判罚,他率队离开绿荫场,一场罢赛事件由此开始。事件发生后,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没有面对媒体正式说话。

  10月14号晚上,大连实德俱乐部董事长夜访国安俱乐部,一场谁也没有料到的中国足球十月革命就此来临。

  10月18号,阎世铎和12家中超俱乐部的代表坐到了一起,并就改革达成了共识。

  但是事情并没有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发展,7家俱乐部自行召开投资人会议,事件再次升温。而此时,最该说话的足坛掌门阎世铎依然沉默。

  今晚,在中央电视台《新闻会客厅》栏目主持人白岩松的提问中,面对中国足球改革,面对2004年男足国奥失利,女足0:8奥运会惨败,中超联赛赌假乱,青少年球员培养等中国足坛层出不穷的深层次问题,以及职业联赛财务公开,足协与俱乐部各自利益问题,站在中国足球分水岭上的阎世铎终于打破沉默。

  阎世铎称,中国足协和俱乐部是一家人,只不过在某些问题上有不同看法,大家应该通过沟通逐步达成一个共识。30号,中国足协主席会议研究决定成立足球深化改革工作小组构架,提出不仅要有总局、中国足协代表,还要有俱乐部代表,和社会经济界人士参加,对于由哪些俱乐部作为工作组人员参加,常委会经讨论后,初步提出一个5加2的方案,中超常委会有五家,外加大连和重庆,一共七家俱乐部的代表参加会议。11月3号,中国足协向国家体育总局,包括国务院有关经济研究部门发出邀请参加会议。11月4号,足协召开球迷座谈会,实际上是要听球迷对下一步深化改革的建议。

  当谈到改变足球赛场的问题,阎世铎声称最忧虑的就是中国足球的水平问题,最恨赛场上的不正之风。

  阎世铎承认,这几年足协工作的最大失误可以讲是中国足协,包括俱乐部,忽视了球迷的权利和利益。阎世铎说自己最伤心的是对不起球迷,他小时候上学读过讲抗美援朝的一篇文章叫《谁是最可爱的人》,从在足球来讲,球迷是最可爱的人。中国足球水平不高,但多少年来,这么多球迷痴心不改支持中国足球。他说这几年是中国最大的失误就是没有把我们的球迷,真正把他们看成我们的衣食父母。

  专访阎世铎(上下集)实录,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会客厅》栏目今晚与明晚火热播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