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劫后平安足协长出一口气 没人愿接阎头儿烫手山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9:59 体坛周报
劫后平安足协长出一口气没人愿接阎头儿烫手山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郭颖北京报道 10月31日,动荡过后的第一轮中超。足协联赛部的灯熄灭得最晚,从下午开始,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就端坐在电视机前,收看辽沈之战。晚上,除了观看川渝德比的直播外,还同时通过电脑的网络直播以及桌上的电话,保持着其他比赛的关注。

  每一次电话铃声响起,郎效农都会感到紧张,一周之前,无论是来自林乐丰还是杨祖武的电话,都将中超拖进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危机……为了防止突发事件发生,足协已经要 求本轮起每场比赛结束当夜,比赛监督的报告就要传真过来。

  从30日下午开始,足协上自5位副主席,下到普通工作人员,全都紧张地等待各个赛场传来的比赛消息,到31日晚21点30分,所有的比赛安然结束,在一页页传真过来后,大家才长长地松了一口气。“可不能再出现什么问题了,最近都把人折腾惨了,再也经不起风浪了。”一位足协官员对记者说。

  这是个让人身心俱疲的两周。足协内部几位副主席纷纷抱怨工作压力实在太大。“这两个礼拜下来,我告诉你,我自己感觉自己老了两年。真的一点也不夸张,今天会议后闲聊说起来,大家伙全都有同感,就象打仗一样,不仅仅是身体劳累,更劳累的是精神,最近这段时间可真是没少担心。”一位足协副主席对记者说。

  在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层确定了阎世铎的去留以后,有关部门已经着手开始在社会和总局内部寻找中国足协新的掌门人人选。不过,经过这几天的寻找工作,一位参与此事的总局副局长向记者表示:“现在到足协去工作成了一个烫手山芋,我接触下来几乎所有的人都不太愿意去,可能是前段时间足球成了全国的新闻焦点,大家都感觉压力太大的缘故。”

  据了解,在俱乐部罢赛事件发生之前,在国家体育总局内部曾经有几位司局级干部跃跃欲试,他们一度想到中国足协去主持工作。但是在一系列的剧烈震荡之后,有这种念头的人纷纷打了退堂鼓。

  “这次足球搞的动静的确太大,不仅仅在体育系统内部,甚至在整个社会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也许原先还有人想到足协来施展拳脚,但现在基本上都被自己的家人同事劝住了。其实也对,你看中国足协历任的领导算下来,从年维泗,到许放,到王俊生,再到眼下的阎世铎。哪一个不是最终以失败者的面目收场。足协这个岗位的确特别引人注目,但肩上的压力,面临的挑战都不是一般人所能承受的。”一位国家体育总局干部对记者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