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健力宝零转让费退出 买家须接手6000万债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9:53 体坛周报
深圳健力宝零转让费退出买家须接手6000万债务

中超老大的退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深圳健力宝零转让费退出买家须接手6000万债务

深圳球迷的悲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特约记者沙续深圳报道 “健力宝确实遇到了他们历史上最严重的问题,这几天集团也一直跟我们的总经理联系,正如我们俱乐部的新董事长叶红汉所说的那样,集团现在确实拿不出钱来。所以,集团已经提出,不管是深圳企业还是外地企业,只要经济效益很好,能对球队负责任,就欢迎来接管俱乐部。”在深圳健力宝2比0战胜北京国安后,老实人朱广沪却透露出这条惊人新闻。

  据悉,健力宝的确玩不下去了,他们开出的转让条件非常简单,零转让费,但得接手俱乐部的6000万债务。目前,俱乐部正在与深圳的几家企业洽淡转让事宜。

  赛过16轮,深圳健力宝队目前以6分的优势稳坐中超老大位置,只剩下6轮比赛了,他们将“老大”变为冠军的可能性极大。然而正是这位老大,身上却有太多无奈和悲壮的色彩。由于俱乐部拖欠工资,深圳队19日以罢训来抗议,甚至还准备将罢训演变为罢赛,拒绝参加20日与国安的比赛。但在19日晚,朱广沪及总经理张健卖着老脸挨个挨个做球员的工作,最后瓦解了罢赛。这时又传来流言,说这帮球员即使上场了也不会卖力,准备以“自残”的方式来唤醒深圳方面的关注,有人还言之凿凿说比分将是“0比3”。结果呢,虽然两天没训练,虽然李玮峰、李明、李毅、郑斌、吉马五大主力因伤没有首发,但在深圳球迷震耳欲聋的“健力宝、发工资”喊声中,照样2比0收拾了牛气冲天的北京现代。国安总经理杨祖武赛后大发雷霆,“有钱的打不过没钱的!”朱广沪赛后也十分感慨,“我们的球员有10个月没有拿到工资了,但他们却仍然如此努力!”

  谁也没有想到,就是这支处于改革前沿的深圳、内有五大国脚外有冠军相的球队,他们的东家却在光辉与梦想即将成真的时候选择退出,一如两年前深圳平安如出一辙的退出方式。两年前,平安确实玩不下去了,选择了“内退”,在2002年10月转让给了健力宝,只是等到赛季结束后才通报给中国足协。相同的是,健力宝与平安的退出一样迅速而尴尬;不同的是,平安没有拖欠队员一分钱工资,而健力宝却有着6000万的债务。

  20日的比赛后,满头大汗的李毅对记者说:“职业球员得有职业素质,罢训和罢赛是两回事,我们起码不能对不起球迷啊。健力宝确实支撑不下去了,不过几天内会有大动作……”说到这里,李毅觉得说漏嘴了,又加了一句:“你去问我们张总吧。”张健的说法是:“我们一直在努力,希望两天内能补发队员的一些工资。说实在的,在半年没有领到工资的情况下,我们的队员今天能打到这个份上,对深圳足球甚至中国足球来说,今天都是值得纪念的一页。再等等吧,事情会向好的方向发展。”说到这里,本来就一夜没合眼的张健眼圈又红了。

  健力宝的确玩不下去了,但谁来接手呢?俱乐部的转让宗旨是,“效益好,对球队负责任,能够接手债务就行,不要转让费,而目前健力宝俱乐部的债务总数可能达到6000万。”与当初平安开价5000万的转让费相比,目前的这支健力宝队开价6000万的确不算高,一方面说明健力宝急于想脱手,也感受到了职业足球深秋的寒冷。

  据最新消息,统一集团入主健力宝的谈判已基本破裂,俱乐部还在寻找新的买家。在最近一周内,新买家将露出水面。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