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总局本周定国安生死 足协已拟出四处理意见(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9:54 体坛周报
总局本周定国安生死足协已拟出四处理意见(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体育总局·处理原则:一,处理时坚决不能手软,必须严肃处理,按章办事;二,以大局为重,希望国安与足协能协调配合解决问题;三,要求足协做最坏打算,一旦国安退出能够有好的应对措施。

  中国足协·处罚初案:一、对国安俱乐部处以6位数的罚款;二,判国安0比3负于沈阳金德;三,扣除北京现代积分3分;四,取消北京现代明年转会资格。中国足协的处理意 见正上报体育总局。

  特约记者郭颖北京报道 国安退还是不退,一切取决于处罚决定中是否有追加扣分条款。今天(10月8日),中国足协将向国家体育总局递交国安罢赛事件的处罚意见,有关于对北京国安罢赛事件的处理结果很可能将在这一天公布于众。“处理结果8号这天肯定会作出的,但时间可能会拖到下午以后。根据足协领导的意思,足协诉讼委员会将在上午先做出一个处理意见的草案,这个草案第一时间送交给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在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领导的首肯以后才向外公布。”

  处罚意见出自10月7日下午的主席会。阎世铎召集薛立、南勇、张吉龙、杨一民四位副主席到足协召开主席联席会。当天下午的议题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内容,其中第一个是中国国家队即将出征科威特打世界杯外围赛小组赛的准备情况;其二则是关于组建国奥二队赴德国留学的相关事宜,在这个议题中,特意从马来西亚赶回来的郭辉到会议室里汇报了具体的工作进展,讨论中初步的意见已经基本统一,重新组建一支留德的08奥运队,这支队伍将配备国内的教练员班子加上外籍主教练,球员则是在俱乐部还打不上球的适龄球员;其三则是职业联赛目前面临的几个棘手的难题,这其中自然国安事件首当其冲。

  几位主席面前,首先由足协相关部门负责人联赛部主任郎效农,联赛部副主任、纪委会副主席马成全,裁委会主任李冬生等汇报相关情况,“通过了解和沟通,大家统一了思想——肯定罚分罚钱。”一位与会人士说。“必须要伤筋动骨,我们不怕你国安退出。”足协某高层说,足协保持着一定的强硬,“国安必须承认罢赛,该怎么处罚就怎么处罚,必须杀鸡给猴看,如果中国足球、中超再这么下去,中国足球就真的没法玩了。”同时,对于国安的不退前提之一“认定周伟新误判”,该官员说,“裁判判罚归判罚,处理是我足协的事。现在可以这么说,那个点球绝对没问题,但是,周伟新当场比赛判罚尺度并不很统一,同样程度的犯规动作,有的给了牌,有的则没有,这样容易引发一些纠纷。”

  从记者目前了解的情况看,中国足协对北京国安的处理意见还算是比较温和,主席碰头会上定下的基调主要以调和为主。“说实在话,现在我们的工作非常被动而且难度相当大。我们并不惧怕北京国安退出足坛,我们担心的是因此引起连锁反应,几家乃至多家中超俱乐部退出,那今年剩下的中超联赛就无法再继续下去,这对于中国足球来说真是场巨大的灾难。”一位足协副主席对记者说,“总局领导这几天通过电话给我们作了指示,在今天的碰头会上我们几个商量下来,感觉主要还是以调和为主,一方面必须作出严厉的处罚,另一方面安排紧急进行公关,说服北京国安方面能够接受处罚并且配合我们,从而使得这次危机能够圆满的解决。”

  足协诉讼委员会8日拟出的处理意见草案核心内容将有四条。一,对北京国安俱乐部进行罚款,数额将会达到6位数,从而创造中国足坛罚款数额之最。二,判处北京现代客场与沈阳金德的比赛以0比3败北。三,扣除北京现代队积分3分。四,取消北京现代队明年转会资格。以这四条为主的足协处理意见将上报给国家体育总局,如果获得总局领导同意的话,就将第一时间公布于众。不过,如果国家体育总局领导提出不同意见,那就将重新修改这份处理意见,一直到国家体育总局领导觉得妥当为止。“我们足协的意思是想息事宁人,尽快解决此事,但感觉总局方面可能有自己的考虑,估计不会轻易放北京国安过关。”一位中国足协官员对记者说,“最晚10日会公布最后处罚决定。”国安生死悬疑最晚将在这天揭开谜底。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