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深辽大战头号疑凶锁定 派系与朱氏轨迹亦难脱关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10:30 体坛周报
深辽大战头号疑凶锁定派系与朱氏轨迹亦难脱关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特约记者柳合铭报道 为了准备与深圳队的比赛,辽足俱乐部“煞费苦心”。但是比赛的结果却出乎俱乐部的预料。一位俱乐部官员表示:“这场比赛从我们俱乐部角度来说,肯定没有问题,球队定下的作战目标也是全力争胜,但还是出了问题。”

  个人赌球可能性最大?

  辽宁队在大败给大连队之后就地在抚顺休整。主教练马林为此召开一个紧急会议,核心内容就是强调在这个敏感时期的比赛纪律问题。而辽足俱乐部为了挽救球市,下达了必胜的命令。在比赛开始前,一位俱乐部官员向记者表示:“这场比赛一定是拼到底了,这你可以放心!”但是,比赛开始前,这场比赛的盘口变化却非常怪异,辽足俱乐部的几位官员对此也疑惑不解。

  当天中午以后,盘口出现了令人心惊肉跳的波动。从中午12时一直到下午17时,盘口的来回波动令人费解,甚至出现了辽足让半球一球的盘口。而辽足一位官员似乎对此早有准备,他对记者说:“盘口的变化是正常的,我早就认为盘口会最后成为辽足让深圳,因为我们准备跟深圳拼一下了!庄家肯定知道这方面的消息。”

  这个信息似乎都在说明一个问题,辽足与深圳队这场较量可能要向辽足胜利的方向发展。至少,辽足俱乐部是这样认为,他们希望通过一场胜利彻底摆脱流言困扰。但场上的风云突变和个别球员在场上的表现却似乎告诉人们,比赛的变向不是球队整体的问题。从辽足俱乐部最近的处境和姿态来看,整体玩猫腻的可能性不大,而球员参赌近两年来却成为比较普遍的现象,特别是在一些腰包不鼓的俱乐部。没有证据,所以没人敢说谁谁谁在赌球。但一个不容忽视的客观事实是,这场比赛,如果某些能左右比赛的人下巨资买辽宁输,无疑他能获取巨大收益。

  派系的遗留作用力?

  深圳队周二离开深圳前,队内就已洋溢着客战必胜的轻松气氛。这种心情,用一名主力队员的话,就叫做“国庆长假,我们去抚顺两日游”。深圳队到达抚顺之后同样轻松,赛前例行的夜间咖啡不喝了,连下午的赛前准备会也取消了。难道“健力宝系”在散架之后仍然还遗留着惯性的作用力?

  在张海正式从健力宝总裁的位子上下课后,他曾不止一次地对外表示他对辽宁队的好感。那么,如果说辽、深之战有什么“默契”成分的话,张海仍在起作用吗?巧合又耐人寻味的是,在健力宝队周二远征抚顺前,一直无米下锅的辽足,居然“神奇”地补发了好几个月的工资和两场赢球的奖金。在得知这则消息后,健力宝队有队员开玩笑地说:“这笔钱是不是张老板发的?”

  如果真如队员玩笑所言,那么张海的目的则十分简单:对于一个倾注了自己大量心血和资金的健力宝队,他十分看重中超的第一个联赛冠军,而且,如果他明年接手健力宝队的话,“冠军队”的身份,将会使他更好地进行运作。

  另一有意思的细节是:赛前,辽足俱乐部总经理吕枫特意来到深圳队的休息室看望在国家队效力的几个国脚,随后又与深圳俱乐部总经理张健站在休息室外聊了一会天。这引起了在场记者的猜测。但是吕枫坦言,完全是出于礼貌,没有什么其他意思。而在比赛结束之后,吕枫不想评价这场比赛。“没法说啊,我也看不懂!算了,不说了!”显然,他对这场比赛的结果非常失望。

  “朱氏轨迹”环环相扣?

  虽然队员们早已厌倦了外界派系传言,但是对于每一个参与了3比0主场大胜辽宁的队员来说,那场球的真相以及两队间种种必然的关联,是他们彼此心照不宣的“秘密”。

  于是,脑子“机灵”的队员在媒体报道出“朱广沪明年转投天津”的传言后,自然可以分析出健力宝队在后半程赛事中的比赛重点:朱广沪为了体面、风光地离开深圳,必须要带着中超联赛冠军的奖牌走,但是如果要如愿执教现在排名中超末尾,面临严峻保级形势的天津队,联赛下半段主场对天津队的比赛,朱广沪应该将3分拱手相让。为了做到送礼又不影响夺冠前景,那么在此之前的比赛,朱广沪就要抢到足够的分数,而本场与辽宁队的比赛,将“5·23”翻版,便成了最有效、直接的办法。

  观看了这场比赛的球迷,在肇俊哲的愤怒前,仅仅从辽宁队队员在场上逼抢的态度上就可以看出端倪——辽宁队中后场的防守队员,对待深圳队的前锋、前卫,客气得像照顾易碎的玻璃器皿,那种“轻拿轻放”的细心,使他们在比赛的前20分钟,居然在自己的后场没有过一脚像样的铲断破坏。也许,“不明事理”的阿比奇的进球,差点使大多数人之间的默契穿了帮。

  赛后辽足一位俱乐部官员给记者打来电话说:“为什么我们准备那么充分还是输球了呢?你认为比赛正常不正常?”记者表示看不懂这场比赛,这位官员表示,他也看不懂。而随后这位官员坦言,这场比赛失利之后,辽足无疑被推向了深渊,所有针对这场比赛以及以后经营方面的努力很可能就付之东流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