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尹明善心中的职业足球规律:有人成长就有人牺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0:53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特约记者艾颜报道 借壳红塔,转卖力帆,尹明善一手导演去年岁末、今年年初两起中国足坛的“易帜”事件。

  “商人重利轻别离”。年初,当尹明善毅然决然地将一支与自己有多年感情的老力帆队转卖到湖南时,不少为之伤心的人就是这样评价尹明善的。不过时至今日,尹明善也并不为自己当初的选择后悔,他反复强调俱乐部转买转卖并非“伪职业化”,即使在获悉罗笛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成为改旗易帜中的牺牲品时,尹明善点到为止的“遗憾”之外,说得更多的是职业足球的规律,“职业足球和商场是同样残酷的,有人成长起来,就要有人牺牲,这是必须付出的代价。”

  在商场中几十年的摔打已经让尹明善习惯了世间的别离冷暖,即使在年初割舍下三年多的情谊,将老力帆队转卖掉后,面对球员之间的难舍难分,球迷的依依不舍,尹明善剥离两支队伍的决心没有任何动摇。用他的话说,他一直是关联足球的反对者,他不能捉鬼放鬼,即使当时有家他旗下的加盟摩托车商有意高价接手老力帆,也被尹明善拒绝了,“在法和理面前,我必须遵守游戏规则,我宁可背负骂名,也不能做违背规矩的事。”

  彻底将老力帆抛掉的尹明善还是非常关注这支远走长沙的队伍,一般这支队伍发生的事情他很快就知道了,所以罗笛退役的消息还没等记者开口,尹明善就先说了出来。尹明善表示,当初在决定谁留下时,很多人也提到过罗笛,他也考虑过,“不过我们能够留下的人就只有这么几个,我们肯定会通盘考虑。我知道罗笛是重庆人,跟这支队伍有深厚的感情,但我也得从整体出发,以位置需要和状态来取舍。”尹明善说,之所以当时没有留下罗笛,是因为他的位置并不是最重要的,而且那个时候罗笛的状态也不是很好。

  尹明善没有想到罗笛这么早就退役,“他还很年轻呀,跟魏新一样,才27岁,当年他和魏新一起出道,一起成名,但现在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尹明善说到这里是感慨万千,他不否认队伍的改旗易帜对罗笛提前结束职业生涯有影响,但他也认为罗笛还应该从自身去找找原因。“罗笛最近两年一直在走下坡路,外因是一方面,内因也很重要。他是个职业球员,就应该习惯四海为家,一个球员哪能一直都呆在舒适的温室里。”尹明善告诉记者,他对罗笛很惋惜,他对罗笛的遭遇也很遗憾,当记者问到他想没想过帮罗笛一把,让他能够延续职业生涯时,尹明善的回答只有一句,“我正在考虑……”

  谈到湘军目前的状况,尹明善认为这不能归结于他将这支队伍转卖。在尹明善看来,湘军军心不稳,经营不佳跟当地的市场、足球传统、俱乐部运作还有政府的支持等多方面都有关系。“红塔到重庆后,虽然开始有些波动,后来就逐渐稳定了,现在健康发展,就说明了很多道理。”尹明善表示,职业足球是很现实,很残酷的,不能区分什么地域性,“我说了很多次,职业球员必须要打破那种传统的观念,到一个地方就得安心踢球,否则就干脆回家抱孩子。”

  对于不少人认为这种靠买队伍,取得番号的现象是“伪职业化”,尹明善并不认同。“中国的职业化是存在很多问题,这些都是发展中的问题,一时半会也难说清楚,但说什么改旗易帜就是伪职业化的说法是站不住脚的。”尹明善表示,国外很多俱乐部一样在发生股东股权变化,“阿布收购了切尔西,难道就说英超是伪职业化?”

  在尹明善看来,俱乐部发展股东主体变化是很正常的,关键是收购的俱乐部今后的运作如何。“当时湘军方面来谈收购时,各方面的状况都很好,政府也支持,财力也雄厚,我才放心把队伍卖给他们。如今他们这样,我也不清楚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也是我无法左右的。”

  尹明善表示,虽然湘军已经不再是他的队伍,但只要他们有需要,力帆都会帮忙。“我相信湘军经过调整后能够走出困境,力帆在刚刚投入足球之初也碰到了很多相似的问题,这些都是必然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