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鲁能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寄望“国脚放行”--鲁能、实德冲击亚洲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31日02:29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金松报道 联赛只升不降,豪门对甲A兴趣索然之余,也将目光投向亚洲赛场。鲁能泰山和大连实德便分别袒露出对亚俱杯和亚优杯的觊觎之心。

  主客两场比赛均以大比分战胜预赛对手新加坡内政联队,鲁能兵不血刃就闯进了亚俱杯东亚区的决赛。而真正的考验也恰在这个时候开始,分别来自东邻日本和韩国的磐田洙比洛和水原三星的实力都在鲁能之上。即使面对如此多的困难,鲁能俱乐部却似乎更多地看到了希望,俱乐部总经理董罡谈到3月开始的赛事显得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我们要建成中国一流俱乐部,中国的一流俱乐部在亚洲到底处在什么位置?亚俱杯就是让别人看的一个机会。对亚俱杯我们虽然没有给队伍提出明确的目标,但我们整个俱乐部都会争取最好的成绩。”

  鲁能去年10月就开始亚俱杯的备战,当时鲁能已经稳稳打进了东亚区的决赛,搜集下一阶段对手情报的工作就势展开。据说现在鲍里斯的手头已经有了好几盘关于水原三星和磐田具比洛的录像资料。看了这些资料,鲍里斯觉得鲁能的水平并没有和对手有过于明显的差距,只要调整得当,鲁能还是有战胜他们的机会。不过目前让鲍里斯着急的是队员的脚下技术偏粗,他的一些战术思想不能很好贯彻。除此之外,鲁能有五名国脚上调国家队集训,亚俱杯期间正是国家队备战正紧的时期,饱受压力的米卢能否放泰山队国脚参加亚俱杯还是一个未知数,这也让鲍里斯颇感不安。

  董罡似乎早有心理准备,他说:“不能因为鲁能俱乐部要取得好成绩,不能因为我刚上任就不支持国家队了。”但说到亚俱杯,董罡仍然希望用主力阵容去冲击,“毕竟亚俱杯也是代表中国足球俱乐部的,鲁能要建设的是中国一流俱乐部,那么中国一流俱乐部在亚洲到底是个什么位置,这正是体现给人家看的时候,我已打算向中国足协申请,允许泰山队的五名国家队队员参加亚俱杯比赛。”不过对于他的请求能否被批准,董罡也没有把握:“说到底,放不放人还是中国足协说了算。”

  大连实德队也将于3月4日在大连市主场迎战日本名古屋逆戟鲸八队,这是两队第一回合的比赛,第二回合将于14日在日本进行,如果实德队在两场比赛中能够淘汰对手,就将进入东亚区决赛(即进入亚优杯四强行列)。

  实德俱乐部第一副总林乐丰介绍说:“我们虽然没有给球队提具体的目标,但我想既然已经打到了这个份儿上,就要争取打好。目前我们正在和中国足协积极沟通,希望届时我们的国家队队员和国青队队员都能参加这场比赛,我想,这是代表中国,代表国家在比赛,中国足协是会考虑让他们都回来的。”

  实德俱乐部虽然没有明确提出目标,但该俱乐部的经营部门却早已行动起来,早在1个多月以前,实德俱乐部的经营部门就已经制订了针对这场比赛的广告计划书,由于去年主场对韩国城南队的那场比赛(亚优杯)创下了去年单场的票房纪录,因此他们希望通过这场比赛达到更大的创收目的,因此实德俱乐部更希望球队能在亚优杯上走得更远。林乐丰说,即使李明孙继海得以成功转会,也很可能会参加实德队的这场亚优杯的比赛。据悉,实德俱乐部目前正在积极搜集对手的书面资料和录像资料,以提供给科萨做研究用。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使鲁能成为中国最好最强的球队--鲍利斯春节许愿 (2001/1/31 02:06)
原山东鲁能主帅桑特拉奇欲带领沙特冲击世界杯 (2001/1/27 15:57)
前实德俱乐部总经理石雪清有望入主力帆 (2001/1/23 03:53)
鲁能开价高得离谱 宿茂臻加盟英甲谢联队梦灭 (2001/1/22 22:59)
警惕出现“桑尼第二” 鲁能限制鲍利斯权力 (2001/1/22 17:03)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