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辽宁 > 正文
洋枪队封杀“全华班” 商务通2-0客场胜辽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9日16:35 新浪体育

  今天举行的甲A联赛第四轮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四川商务通队凭借外援乌克亚、马麦罗的两粒进球,2:0战胜主场作战的辽宁抚顺特钢,赢得了本赛季的第二场胜利,也是继上轮战胜国力后的二连胜。

  在上轮大胜国力的背景下,来势凶凶的四川商务通队对比赛志在必得,赛前,队员们就表现出了很好的心态;反观辽宁队,由于上一场在昆明大失其辱,一度使得辽宁队士气受
到了影响,加上一周双赛的特殊性和残酷性,让人很难相信他们能在川辽战中恢复信心。

  不过随着比赛的开场,人们的种种担心和忧虑全都释然了,因为两支球队开场后即表现十分主动,双方进攻节奏很快,队员场上拚抢也积极,为观众呈上了一场高水平的甲A比赛。

  由于张玉宁李尧的缺席,王洪礼只能在替补队员中挑选出场阵容,但面对强大的商务通,不敢有丝毫大意的辽宁队今天对阵容进行了微调,一向打后腰的肇俊哲出任中锋,辽宁队首发阵容:辽宁队(352),前锋李金羽、肇俊哲,中场王亮、袁哲、吕刚、朱锴(刘斌)、陈洋;后防线李雪柏(杨哓龙)和李铁、张永海,守门员是刘建生。

  商务通队因魏群、徐建业受罚不能上场,霍顿只能对阵容特别是后防线进行了较大调整,伤愈复出的马荃首发上场,深受霍顿喜爱的张永海也如愿首发。四川队首发阵容(442)前锋黎兵、乌克亚(马麦罗),中场马明宇、比坎尼奇、朱琪、张永海,后卫李庆、鲁纳、王安治、马荃,门将宋振瑜。

  上半场开始后,商务通队反客为主,以马明宇为核心展开了全方位进攻,黎兵、乌克亚两位双高前锋利用身体的优势,频频袭击由刘建生把守的辽宁队大门,前十分钟,乌克亚和黎兵分别有一次十分有威胁的头球攻门;

  第十一分钟,上一轮大放异彩的乌克亚再次显示出他门前超人的个人能力,当时他在辽宁队禁区内背身接队友中路直传球,在两名辽宁队员夹击的情况下精巧地转身摔脱对方后卫,拔脚怒射,辽宁队守门员防守不及,皮球应声落入球门死角,四川队早早就以一球领先,场上比分1:0;在丢球后,辽宁队并不显慌乱,相反同上轮不同,他们通过犀利的反击威胁四川队大门,第十五分,李金羽在四川禁区内接队友角球头球攻门,在几乎落入网内的时刻被补卫的四川队后卫顶出,此后,辽宁队利用朱锴、肇俊哲、李金羽等人在中前场的配合,连续打出了一系列反击,可惜均在临门一脚时功篑一溃,上半场双方在快节奏的比赛中进行攻防演练,打出了一定水平。

  下半场一开始,一球落后的辽宁队发动了反攻,他们利用两个边路发动反击,可惜因中路接应球员的高度不够而无功而返,商务通队明显不如上半场时积极,看来中场休息霍顿对战术做了新的调整,但四川队也不是一味死守,而是也利用反击的机会威胁对方球门。

  第二十四分,辽宁队在连续在四川队禁区造成威胁,在第一次攻门被挡出后,连续获得角球,其中一次角球开出后中路包抄队员头球顶在门柱上,可惜还是没能得分。

  此后四川队基本上放弃了主动进攻,全线退防,力图保住一球领先的优势。辽宁队则发动了更加疯狂的进攻,王洪礼下半场换上前锋刘斌,意在做最后一搏,但前锋线不力一次次浪费机会。最后十分钟,四川队换下了乌克亚,换上马麦罗,本意是利用他的个人能力多控制球,谁知这位黑蝴蝶上场后仅两分钟,就利用辽宁队后卫的一次失误,禁区内断球,起脚将球送入网窝,四川队二球领先,奠定胜局。进球后,霍顿连续换上裴强和孙晓东,加强自己的防守,直至终场哨响。

  如果说上一轮陕川之战尚不能证明四川队走出低谷的话,那么本场比赛已经证明了四川队正在逐渐找回自信,在马儿回归重任商务通核心后,四川队在进攻组合上的磨合基本成型,从本场比赛看,四川队在中前场进攻上不仅点多而且办法也多,来自克罗迪亚的乌克亚以个人高超的能力给四川足球带来了希望,同进攻上的长足进步不同,防守上的问题仍然存在,由于本场比赛和上轮比赛的对手攻击力都不强,所以没有完全暴露出来,不过从今天比赛来看,四川队的高犯规率(四黄)已简接说明了这一点。辽宁队今天打得相当出色,队员积极、战术思想明确,可惜在攻击手段上过于单一,基本上只有边路传中一条道,因为张玉宁这样有身高有能力的前锋不在场上,所以这种打法只能是雷声大雨滴小。

  焦点球员:乌克亚的出现是四川足球的幸事,他不仅有身高,脚下功夫也甚了得,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更是高人一筹,马明宇的中场核心看来已经明确,回到国内,马儿的才能的确让人感到耳目一新,在当今中国足坛,马儿仍是这个位置上的首选;辽宁队没有特别突出的队员,李金羽的表现仅是一般,显然现在这支辽宁队在离开张玉宁后,只能以整体打法来克制对手,争取胜利了。

  花絮:上半场还晴空万里,下半场竟然雪花飘飘,不知是否为辽小虎的不争而感天动地?(晓兵)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甲A第4轮-沪连争霸不会夭折 商务通发动反弹攻势 (2001/3/29 22:59)
图文-黎兵头球“逞能” 商务通客场2-0挑落辽宁 (2001/3/29 18:56)
乌克亚证明霍顿442--李承鹏评商务通2-0辽宁 (2001/3/29 17:25)
洋枪队封杀“全华班” 商务通客场2-0胜辽宁 (2001/3/29 16:41)
甲A-辽宁主场0-2负于商务通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2001/3/29 16:28)
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四轮专题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