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国力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A首位真正大学生球员改变职业联赛成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6日16:31 体坛周报

  今年2月份,国力队主帅卡洛斯将正在北京工业大学念大四的周皓罡吸收入队,这位实打实的大学生正在改变中国职业联赛的成色。

  找到周皓罡并不容易,他甚至没有手机;采访周皓罡也差点夭折,他不希望宣传自己。周皓罡对自己未来的甲A之路心里还没有谱,更怕媒体把他宣传为中国足球的另类。在一番攻心战后,周皓罡方道出自己的踢球史。1977年出生的周皓罡从小学二年级到初中二年级都在朝阳区体校踢球,师从国安球员周宁的父亲周广生,后来在父母的劝说下,弃“球”从“文”,1996年考入北京工业大学商业企业管理系。由于有业余体校踢球的底子,他成为北京工业大学校队成员。

  今年初,国力队助理教练毕胜偶然发现了周皓罡,并把他推荐给了刚刚上任的卡洛斯。周皓罡打完清远大学生联赛后到国力队试训,没想到卡洛斯很快同意还没有修完学业的周皓罡入队。第一场比赛卡洛斯让周皓罡打主力盯人中卫,第5轮周皓罡与本队门将相撞,导致骨折,在西安第四军医大学接受手术后,回到北京休养,卧床2个月他写完毕业论文,7月份顺利拿到了毕业证书和学位。8月份周皓罡回到国力队,卡洛斯又用他打主力。

  卡洛斯颇为自信地说:“现在周皓罡的能力距离国家队的要求还很远,但如果我在队里继续工作两到三年,你将看到中国队里有一名大学生球员,他完全可以做到,他的理解能力非常强。”(金焱)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海埂甲A教头众生相 王洪礼、霍顿、科萨各具风格 (2000/12/27 01:42)
2000赛季甲A新星谁最亮?曲波、高明谁与争锋 (2000/12/26 12:38)
升降级波及甲A冠名费 足协保证“资助”俱乐部 (2000/12/26 11:49)
甲A-足协监督形同虚设 体能抽测全凭运气 (2000/12/26 10:42)
尹明善再出惊人之举 力帆力推甲A五强“赛中赛” (2000/12/26 04:50)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