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国安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考察外援--国安主教练魏克兴南斯拉夫之行追踪报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5日12:29 北京晚报

  前天上午,魏克兴在与本报记者通完电话后,与翻译蒋晓军赶往位于市内的南斯拉夫红星俱乐部基地,观看了红星队的训练。由于本周南斯拉夫是一周双赛,因此,周三刚刚打完一场联赛的红星队,23日只让替补队员进行了正常的训练,主教练让主力球员只在场边进行了轻松的身体活动。魏克兴认为,这种安排与我们联赛期间的训练安排基本一样,"但不同的是,人家对抗训练中也很强调方向性,而不像我们通常采用的无方向性。"魏克兴说。那么,有方向性与无方向性有何不同呢?魏克兴解释说:"有方向性就是像正式比赛那样,明确攻防两方,这就使攻防演练更加接近实战,训练的难度加大了,而我们采用的无方向性却是哪儿有空当往哪儿跑动,相对比较容易。"魏克兴说,"训练结束后,我与红星队主教练简单地就技战术问题和球队在联赛中的表现进行了交谈,这也是我这次来贝尔格莱德很重要的目的,就是通过与南斯拉夫各职业队教练的聊谈,学习人家处理球队训练、比赛的方法与经验。"

  自从魏克兴22日抵达贝尔格莱德市后,前来向魏克兴推荐球员的人很多,看来中国甲A联赛在南斯拉夫是很出名的,不过,这些自荐者和推荐来的球员中各种水平的都有,这让魏克兴现在说话非常谨慎,生怕看花了眼。23日与红星队交手的萨尔蒂德队主教练赛后笑着对魏克兴说,"在我们今天上场的所有球员中,你看中了哪个可以马上带走。"可魏克兴对这支以0:3惨败给红星队的球队一个也未看上。

  昨天上午,魏克兴与蒋晓军一同前往距贝尔格莱德市80公里的伏伊伏丁纳市,观看一场伏伊伏丁纳队与劳动队之间的联赛。由于电视台转播的方便,南斯拉夫足协每周安排两场比赛提前到周五举行。自从魏克兴来后,国安队南斯拉夫籍教练米基就成了一个好向导,昨天他开车把魏克兴送到目的地,昨天下午看完这场比赛后,魏克兴又于当天赶回贝市,因为今天(周六)南斯拉夫最著名的两支职业劲旅红星队和游击队都是在贝市主场作战,"可惜没有分身术,我只好准备上半场看看红星队比赛,下半场再赶场去看游击队的比赛,"魏克兴说,"幸好这两个主场之间只有不到10分钟车程,但愿到时候大街上别塞车。"最后,魏克兴与我们相约周日再联系。(北京晚报 李戈)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安在贝尔格莱德有人缘 魏克兴南斯拉夫寻觅新外援 (2000/11/24 11:55)
国安-五人要转会 主帅魏克兴赴南找外援 (2000/11/21 16:45)
魏克兴西行考察南现役国脚 租罗马里奥初露意向 (2000/11/20 08:49)
国安-魏克兴明日西行选秀 重点考察红星队“金左脚” (2000/11/20 05:01)
图文-国安队主教练魏克兴手捧“体育精神”特别奖 (2000/11/16 22:49)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