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全兴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川渝足球今日碰撞 全兴、力帆亮出底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5日10:52 华西都市报

  霍师傅“打死也不说”

  本报重庆今晨专电(记者周葱胡谏)随着首届川渝对抗赛的登场,全兴队就此拉开新赛季的战幕。在昨天上午球迷们为全兴举行的壮行会上,四川球迷热血沸腾,高呼“夺冠”。有意思的是,无论是在成都的壮行会上,还是昨晚在重庆接受记者采访,霍师傅打死也不主动说“夺冠”二字,不过这并不表明他没有雄心。

  在昨天上午的球迷壮行会上,伴随着震天响的“雄起”,球迷为霍顿扎上了黄色的雄起围巾。老霍被球迷们感染,即席表态:“这是个激动的时刻,在英国有个说法,球队同球迷们紧密在一起,球队就会进球,但愿你们今天行动给我们带来好运。我们知道你们想要的是什么,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去争取!球队胜利时你们支持我们,球队困难时也希望你们支持我们!”在这里,霍师傅把“夺冠”二字用“你们想要的”来代替。

  去年圣诞节之夜,霍顿在昆明与记者们喝夜啤酒,提起当年在英国踢球时,利物浦队曾在8年里6夺冠,但他们都是先提保级、再一步一步走向王座的。昨晚,霍顿再次旧事重提,表明自己不会在联赛初就叫嚷要夺冠。这多多少少反映了霍顿的一丝谨慎,也许是他对中国足球环境太了解的缘故,所以也知道“偷偷地进村,打枪的不要。”

  霍顿称,“我过去有10个联赛冠军的纪录”,所以不需要在中国证明自己。但从他暗藏的“野心”看,他已经开始在这个曾壮志未酬的环境里慢慢证明自己了。

  力帆要打“外援牌”?

  本报重庆今晨专电(记者胡谏周葱)尽管首届川渝对抗赛将于今天下午3:00在重庆大田湾体育场拉开帷幕,但内乱不断的重庆力帆似乎对此次川渝对抗赛有自己的想法。李章洙昨天表示这场比赛主要为考察外援,力帆甚至准备将让7名试训外援轮番上阵。

  昨天下午3点,力帆队准时出现在重庆洋河体育中心,训练场上力帆队员五花八门的训练服再加上7名试训外援,让力帆更像一支杂牌军。尽管今天要打川渝对抗赛,但力帆训练中并没有什么针对性,仅是简单地打了一会对抗。李章洙的目光也更多是投向队中试训的几个外援,李章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川渝对抗赛力帆的主要任务是考察外援。一位来自南非现役国脚前锋恩内科将是李章洙重点考察的对象。

  为了尽可能多地考察外援,力帆方面希望在今天的川渝对抗赛中取消换人限制,在场上保留三个外援,但是不限制外援的报名人数。也就是说,只要力帆在场上保持三个外援,换多少个外援都可以。力帆希望全兴方面能够理解他们的苦衷。力帆要实现自己的设想,还需要在今天上午召开的赛前联席会上获得通过,但对川渝对抗赛非常看重的全兴似乎不大可能同意力帆的设想,领队吴廉希望还是按照联赛或者足协杯赛规定来办,不要把比赛搞“水”了。

  今天重庆球迷“火”起来

  在本周日的川渝足球对抗赛首回合较量中,重庆的各球迷组织都要在大田湾举行一些活动,为力帆队扎起,并以新的面貌迎接新赛季的到来。

  重庆球迷协会将结合当前的形势,在13区看台上打出“促进西部大开发”的横幅,该协会还将举行系列活动配合横幅所表达的主题。

  渝中区大皮球球迷协会在所在的11区看台上也将打出横幅,上面写有“巴山渝水情,川渝一家亲,支持力帆战全兴”。该协会将在看台上配备八面威风锣鼓为力帆队助威。大皮球协会包装了一个拉拉队队长形象,本周日,这个头戴大盖帽,身穿灰军装,脚缠绑腿,腰挎木手枪的拉拉队长将在佐罗、傻胖娃两球迷的协助下,把11区看台搞红火。力帆会员俱乐部将组成有大鼓6个和20个吹奏员的管乐队,高奏力帆队队歌。球迷大嫂仍将身着新四军军装,脚蹬草鞋,在24区看台指挥球迷。该俱乐部还将在24区打出写有“川渝虽亲,场上要争”的标语,并在看台下挂出李章洙的大幅画像。

  重庆足球爱好者协会则将在12区组织40人的庞大军乐队,该协会的拉拉队长是“大喇叭”,著名球迷“小皮球”也将在该看台进行表演。

  三看川渝对抗

  首届川渝足球对抗赛第一回合的较量本周日就要在大田湾体育场拉开战幕,职业联赛四年来,川渝两军交战八次,全兴队以1胜3平4负的成绩处于明显的劣势。由于历史渊源,此战一定精彩激烈,重庆方面列出了三大看点:

  一看全兴队能否打破大田湾不胜的怪圈。以前有一种说法,全兴队在重庆始终不能战胜寰岛队或隆鑫队,是因为全兴队中的两大主力姚夏和马明宇都是重庆人,而如今姚夏和马明宇一个在英伦治伤,一个在亚平宁半岛踢球,他俩都不能参加川渝对抗赛,此次无人“霉”全兴队了,看川军能否打破大田湾不胜的怪圈?

  二看力帆旧将比坎尼奇“反叛”回渝后有怎样的表现?上个赛季,比坎尼奇是重庆球迷心中的英雄。山不转水转,冤家路窄,比坎转投新主后碰到的第一个对手就是自己赖以扬名中国的老东家,此次重返山城,他是否还能得到以往的欢呼和捧场呢?不用说,比坎尼奇这次来重庆的心情肯定是复杂的,在这种复杂心情的笼罩下,他的球技是否会打折扣呢?

  三看韩式“352烧烤”大战英国“442牛排”。李章洙惯于使用进攻性的352阵型,以整体快速推进、两个边前卫助攻的打法取胜;而霍顿却以不变应万变,把在国奥队那套“442平行站位”的长传冲吊打法强加在踢惯了“小快灵”的川军身上。到底是韩国烧烤饱人,还是英国牛排撑肚子?今日大田湾便可见分晓。周葱、胡谏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全兴-昔日英雄“咸鱼翻生” 马麦罗变成霍顿新宠 (2001/2/25 10:26)
全兴告别缺兵少将 霍顿踌躇满志力推主力阵容 (2001/2/24 11:23)
喀麦隆国脚范巴滕试训力帆 李章洙表示出极大兴趣 (2001/2/24 00:40)
魏群豪情大发:川渝对抗?全兴一定要赢 (2001/2/23 14:23)
全兴带回马儿的行李 霍顿证实马明宇就快回来 (2001/2/23 14:12)
 新浪推荐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