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申花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天煞星”与“老母鸡”--申花主帅皮特的两位助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4日15:50 新民晚报

  与温文尔雅的皮特科维奇相比,可可托维奇的性格则外向些。

  他原来是佩得担任南斯拉夫国家队主教练时的助手。由于他先辞职获准,因此他比佩得先一步到中国,先在昆明主持申花队的训练工作。

  论资历,可可托维奇也在希腊的甲级俱乐部干了多年的主教练,但他甘心情愿投在佩得的麾下,国家队如此,申花队也是如此。不过,佩得对可可也非常尊重,每次训练前,都要与他商量,即使训练中,有时他们两个也经常停下来讨论一下。

  可可性情较急,看到不满之处,忍不住会扯开嗓门大叫几声。队员们看到这位“天煞星”的脸有点害怕。当然,最为主要的是“天刹星”对任何事情有着超乎寻常的细心,每次训练,谁要是敢稍稍偷懒哪怕是放松一下,可可托维奇便会发出一声大吼,吓得那球员拔腿狂奔。

  可可与佩得的搭档其实是非常好的组合,两人加起来,正好应了中国一句古训:恩威并施,宽猛相济。

  守门员教练塞维奇是3人中最有性格的一位。说出他的资历,相信世界上能够做得比他好的人不是很多。在南斯拉夫的18支甲级队中,有15支队伍的守门员教练出自他的门下。西班牙、意大利等国许多非常著名的国门或者优秀守门员,也是经他一手培养。那天我采访他时,他报出了一大堆名字,根本来不及记。

  塞维奇训练时,嘴里不停地发出咕咕咕的声音,催促着守门员扑住这个球,赶紧爬起来扑另一只球。而他同时又把一只一只的球踢向他的队员。

  最让人吃惊的是,上海的3名守门员在他眼里一文不值,“连最基本的接球动作都不准确”。3人中,问题最大的便是名声最响的虞伟亮!“这叫接球吗?!”他的批评让人挂不住脸。批评完后他又和蔼地说:“这不是你们的错,这是你们小时候接受的不准确训练的结果,现在让我们来改正它吧!”于是,每天训练前,3个门将先做基本动作练习,伸臂、接球,护球、曲臂至胸,一二三四要求完成得像部机器,不能有半点差错。

  塞维奇的训练量之大,也是这3人从未接受过的。晚到墨尔本9天的虞伟亮开始时练得肚子都抽筋。为了训练守门员的爆发力,他把橡皮筋捆在球员的腰上,然后抛球让他们扑救。别看简单,但是三五下,便让这些小伙子累趴在地上不能动弹!

  论位置,塞维奇在“三奇”中排行老三,他便也成了“三奇”中的“公务员”。“三奇”中任何事务杂事,都由他打点。刚到酒店住下,便有球员的房间里少了东西。第二天,赛维奇便把三奇的钱和护照都统一放在包里随身保管,走到哪背到哪。

  别看塞维奇训练时嘴不停,但是平时却是没有声音,看到人最多笑一笑,说一声:“Hi!”本报记者葛爱平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申花三国脚能否稳固主力位置还要看皮特“脸色” (2001/2/24 02:25)
《体坛周报》:米卢也许与申花新帅彼特一样胸有成竹 (2001/2/23 17:06)
皮特就是不一样--曲圣卿五体投地盛赞皮特 (2001/2/23 14:36)
申花一球小胜东道主 “亚洲的曼联”澳洲夏训画句号 (2001/2/22 15:16)
我在中国已经取得过冠军--澳洲专访申花主帅皮特科维奇 (2001/2/22 13:21)
 新浪推荐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