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申花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申花三国脚能否稳固主力位置还要看皮特“脸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4日02:25 《足球》报

  阵容不整长达两个多月的他们,终于可以在三名国脚归队后凑齐真正的全套阵容。联赛开始前的这段时间,主教练皮特将着重考察三名缺席澳洲集训的国脚,最后确定球队的主力阵容。不过,申花队替补国门虞伟亮归队后一度无法承受外籍教练安排的训练量的现实,多少令皮特对他们的状态产生一丝担忧。

  不过,从申花队目前的人员配备来看,以三名国脚的技术实力,还是没有谁能够轻易取代的。

  能对左后卫吴承瑛构成威胁的只有李扣诚,但左后卫这个位置是眼下中国足坛的“缺门”,吴承瑛可谓一枝独秀,他的主力位置应该是最稳固的。

  申思的左前卫位置,尽管有霍智宇、范云等小将可以竞争上岗,但范云去年一直被用作右前卫的替补,而且发挥不错,霍智宇的身体条件并不比申思更好,虽然技术、意识上被誉为可以与申思比肩,但经验上的差距,还是决定了他跻身主力阵容的可能性不大。即使申花打算把最后一个外援名额用在组织型前卫上,他们也必须考虑,拆散申思———吴承瑛这对国内最具威力的左翼组合,会给球队的杀伤力带来多大的伤害,相信申花无论如何不会动它。

  变数最大的可能是去年主要踢后腰位置的祁宏。这个位置上本来有外援拉萨可以胜任,实际上,去年联赛中段,申花把拉萨由中卫位置移前,让他充当防守型的前卫,这个变动在联赛结束后被认为是对他们最终夺得亚军起到至关重要作用的“战略性调整”。现在,如果新到队中的外援高兰最终被留用,他也可以胜任包括后腰在内的多个位置。

  对于祁宏来说,他是踢前锋出身,也打过前腰位置,以杀手姿态取得了不少关键性的入球,即使皮特认为他在防守中的拦截和组织还不够硬,他也能在进攻半场找到自己的位置。

  除此之外,体能问题也是影响国脚们能否捍卫自己主力位置的一个方面。由于吴承瑛的体能水平在申花队中一直是很突出的,所以他在这方面可能不存在问题。可是,对于申思和祁宏来说,国家队一个月马不停蹄的训练比赛,而且还在高热的泰国经受考验,归队后经历一段时间的状态低潮也是可以理解的。

  不过,对于一支球队而言,在残酷紧张的联赛过程中,经验和心理的成熟度,比体能更为难得,也更难以割舍。从这个意义上讲,只要申花几名国脚的状态不是太差,他们在队中的地位最终还会是不可动摇的。(郭先春)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体坛周报》:米卢也许与申花新帅彼特一样胸有成竹 (2001/2/23 17:06)
申花一球小胜东道主 “亚洲的曼联”澳洲夏训画句号 (2001/2/22 15:16)
我在中国已经取得过冠军--澳洲专访申花主帅皮特科维奇 (2001/2/22 13:21)
上网发现申花新闻 国足主力祁宏担忧饭碗 (2001/2/21 17:02)
曲圣卿:很庆幸来到申花 要让米卢再一次看上我 (2001/2/20 17:53)
甲A出国潮专题 
 新浪推荐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