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申花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皮特就是不一样--曲圣卿五体投地盛赞皮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3日14:36 新民晚报

  对于秋鸣和吴金贵这两位中国教练来说,他们不仅是主教练皮特科维奇的助手,更是学生。

  在皮特到来之前,俱乐部老总郁知非给他俩每人一本笔记本,要求他们将皮特在申花队的每一堂训练课的内容,每一次赛前和赛后讲话,都明白无误地记下来,并努力领会其精髓。于是他们两个又都多了一项工作。

  这工作对于他们来说并不是第一次。秋鸣当年在崔殷泽手下当助手,每有感悟便记录下来。吴金贵更是从申花队最早的外籍教练斯托伊科夫时到现在,心里已经也有了一笔账。皮特每次训练都动球,每次都是自己亲自作示范,这给吴金贵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秋鸣更对皮特准确掌握运动量非常佩服。皮特把球员们一个个练得趴下,但却没有人因为训练而受伤。

  当然,在这次集训中受益的并非只是他们两个。队员们谈起这次集训,也是既“怨”又满意。前锋庞利说:“跟着他练,就是有劲。”来自北京的内援王硕说:“其实皮特与去年国安队的乔里奇许多地方都很相似。只是有一样皮特好得多,那就是他的涵养功夫非常好,乔里奇却完全相反。”曲圣卿更是说:“自打踢球以来,我还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要求高。我在国家队和辽宁队接触的外国教练也不算少了,但是皮特就是不一样。虽然每天都很累,但是这个累与以前的不一样,还特想练。”

  昨天上午,忙着打点行李的球员们兴奋异常,对于他们来说,墨尔本三周的苦难的日子终于结束了。在这三周里,他们只有一天集体旅游,半天购物,半天不得出门的休息。其余几乎都是这样度过的:上午训练中午休息晚上训练,11时熄灯。临走的前一天,全队趁训练结束用过晚餐,来到了墨尔本的“金贸大厦”,从高40多层的大楼里远眺墨尔本全景,看了一部墨尔本介绍历史和旅游方面的电影,方对这个城市有了一些了解。

  在去机场的巴士上,皮特稳稳地坐在巴士右手的第一排座,与坐在他身后的秋鸣低声交谈。前一天晚上训练结束一数球,少了一个。秋鸣让大家起来去找,球员们却你看我我看你,谁也不愿爬起来。秋鸣大怒,大喝一声:“这点累就不行了?都给我捡去!”队员们吃惊地望着这位平时不言语的领队兼教练,爬起身找球去了。皮特在旁边看着,一言不发。回到宾馆,皮特私下对秋鸣说:“你做得对。”

  三周的训练结束了。这三周里,申花队有了新教练,训练有了新内容,这些会给申花队带来什么样的结果呢?还是等联赛来评估吧。(葛爱平)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申花一球小胜东道主 “亚洲的曼联”澳洲夏训画句号 (2001/2/22 15:16)
我在中国已经取得过冠军--澳洲专访申花主帅皮特科维奇 (2001/2/22 13:21)
上网发现申花新闻 国足主力祁宏担忧饭碗 (2001/2/21 17:02)
曲圣卿:很庆幸来到申花 要让米卢再一次看上我 (2001/2/20 17:53)
在手臂上刺父亲头像--申花三外援各有一“绝”(附图) (2001/2/20 15:29)
甲A出国潮专题 
 新浪推荐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