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平安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平安-朱广沪“重建健力宝” 努力向上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3日04:08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宏21日海埂报道:在本月初的摘牌大会上,深圳平安队所摘的4名球员,郑智、孙治、轧亚和王磊,均是主教练朱广沪在健力宝队或国奥队、国少队中带过的球员,为此人们普遍认为,朱广沪是在有意识地“重建健力宝队”。21日,记者在海埂基地采访了朱广沪。

  人们都说您是想“重建健力宝”,对此您有何评价?这种说法我早有耳闻。

  我选择这些队员的原因有两点,一是我对这些队员比较了解,二是目前队里缺这些位置的球员。

  足协的赛制调整是否对年轻球员的成长有益?由于各个俱乐部的情况不同,所以在足协的新政下的收获也不一样,有的会在基础设施方面得到加强,有的会利用这个机会冲击好成绩,对于平安队来说,我们有了为今后发展打好基础的时间。在今年联赛的后半段,除了彭伟国、孙刚两名老队员和3名外援外,平安队的主力阵容基本都是年轻球员,明年的“只升不降”为我们更好地完成新老交替提供了机会。

  您新赛季的目标是什么?俱乐部目前还没有给我们定具体的指标,但我跟队员们讲,我们一定要向上冲,今年的这个赛季我们赢了8场球,新赛季我希望能够增加到9到10场,并且使净胜球从零变成正数。

  您同球员们相处得非常好,在这方面您有何诀窍?算起来,我一共做了15年的青少年足球教练工作,目前队中的大部分球员都是我以前带过的,正是由于相处的时间比较长,他们都能理解我,知道我是为了大家好。

  您能否回过头来再对健力宝队进行一个总体的评价?我要说当年健力宝的球员们在巴西练得是非常苦的,他们失去了很多同龄人的快乐和经济利益,这些队员回国后的表现,尤其是4个进入国家队的球员的表现得到了大多数人的肯定。“健力宝效应”带动了国内俱乐部队向足球发达国家派出年轻球员的热潮,也给后来者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在任何时候,走出去都是不应该放弃的。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霍顿抢了人-朱广沪眼里的霍顿和张永海 (2000/12/21 09:53)
取消升降级开始见“效果” 平安减薪最高达50% (2000/12/20 17:10)
新人表现不俗 老将勤勉敬业--平安热身赛引来四方看客 (2000/12/20 14:32)
平安将士今赴昆明旧外援 艾里有可能重回深圳 (2000/12/17 13:28)
平安撤诉不是败诉--深圳足球俱乐部律师答记者问 (2000/12/8 07:19)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