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国安 > 正文
北京球迷怠慢“蓝魔”? 京沪两地球迷澄清事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2日03:44 北京晨报

  京沪大战中,部分球迷行为很不理智,像围堵客队大轿车。这样的行为对北京球迷的形象造成极大的伤害,也遭到北京和体育专业媒体的批评。

  但是,在批评声中,也有人“浑水摸鱼”。日前某专业体育媒体刊登的一篇署名“靖达”的报道中称:“一时间,软饮料、食物以及其他的一些杂物纷纷向‘蓝魔’铺天盖地而去,在与‘蓝魔’紧挨着的一个看台,球迷点着了报纸,伴随着浓烟的升起,看台上的气氛非常紧张。”文中还称,由于北京球迷的围堵,“‘蓝魔’们被迫在北京留宿一晚,有关的费用将由国安俱乐部和北京市足协承担。”

  然而,次日“蓝魔”成员陆勘在网上介绍了一些事实:“比赛结束45分钟后,我们在赛场工作人员的安排下直接赶赴北京火车站坐上了开往上海的t13次特快列车。3月19日上午10点整,‘蓝魔’全体安全到达上海新客站!”

  记者随后电话采访了京沪两地球迷。国安球迷部余志刚说:“比赛前一天,双方球迷的确有一些语言上的冲突。但已经尽释前嫌。而且我们还帮他们买了球票,介绍如何安全看球。”“蓝魔”会长徐锋称:“可以这么说,南方这家媒体的文章有80%与事实不符。其实以前我们也有不太雅的助威方式。相信随着职业化的发展,全国球迷都会找到文明观球的方式。”

  球场上的不文明行为是绝大多数球迷所深恶痛绝的,并且成为联赛开始后媒体集中批评的对象。然而,这并不代表可以随意炒作、“煽风点火”。这样做无助于净化赛场,只能令事情更糟。王鹏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davidz125:蓝魔抑或绿魔 但愿相逢一笑泯恩仇 (2001/03/20 21:02)
上海“蓝魔”被困京城 国安俱乐部掏钱埋单 (2001/03/20 17:45)
申花蓝魔:一个上海蓝魔的北京之行 (2001/03/20 11:05)
一人独听小城风:蓝魔 我心中永远的感动 (2001/03/20 10:50)
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二轮专题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