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鲁能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警惕出现“桑尼第二” 鲁能限制鲍利斯权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22日17:03 体育周报

  20日,记者于春节前就泰山队的近况对鲁能俱乐部总经理董罡进行了专访。“一开始真怕自己干不好,毕竟我以前对足球的兴趣不大,对足球经营更是一个门外汉,所以心里总有一种战战兢兢的感觉。”谈到自己刚刚入主鲁能俱乐部的感受,董罡坦言,到现在还难说找到了门道:“既然干了这一行,就不得不逼自己不断摸索。”   

  记:您对自己上任后的工作是如何评价的?   

  董:自己评价自己总是不太好说,总结来说就是按照“敢想、敢拼、敢于胜利”的原则做好每一件事。从一个搞经营的转换为足球俱乐部的总经理,我认为这不仅是角色的转变,还是思想意识的转变。应该说,从这两个多月来看,球队上下大家干得都很好,有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和状态,并且,这种精神氛围在球队内部已经形成。包括大家对待俱乐部的工作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态度,做到什么样的标准,每个人都已经做到心中有数,我所起的只是一个导航作用。   

  记:您对鲍里斯如何评价?   

  董:我对他的直觉是比较谨慎,很有个人修养。我与他接触时间不长,他留给我的印象比较直观,在生活上,我发现他不吸烟、不喝酒。在训练中,我很赞同他的三点做法:一是我非常同意他所采取的大运动量的训练方式,球员在场上不需要华丽的表演,而是需要真功夫,俗话说:“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平时下功夫才能取得好成绩;二是在训练量上去的同时,内容不枯燥,让队员们练起来很有兴趣;三是能够以身作则,不但能亲自给队员做示范,还敢于要求队员。对教练来说,这几点很重要,只说不做和只做不说都是不行的。   

  记:听说,您曾经在谢尔盖转会一事上跟鲍利斯发生过冲突?   

  董:冲突谈不上,实际情况是当时谢尔盖想转会到泰山队,便跟鲍利斯取得了联系,鲍利斯也跟俱乐部讲了这件事。我找人告诉鲍利斯,他只是俱乐部聘请的主教练,他的任务就是把球队的训练搞好,其他事像俱乐部经营和买卖球员等都不需要他操心,也不在他的业务范围之内。   

  记:这是否意味着俱乐部在削弱主教练的权力?   

  董:不是,我倒是觉得,有些俱乐部给主教练的权力太大,到最后俱乐部根本无法控制局面。有一点可以肯定,泰山队绝对不会出现第二个桑特拉奇,球队只能是在董事会的领导之下。作为商业化、职业化运作的俱乐部,球队的成绩固然重要,但成绩所要依托的东西却很多,可以有很多因素,恰恰这些要依托的东西就需要我们平时扎扎实实去做,我们所要抓的是在这些方面做到可控、再控。首先是可控,2000赛季,队伍出现了一些问题,俱乐部处于失控状态,这是不应该的。无论是教练还是球员,都是俱乐部的雇员,特别是外籍教练,即使名气再大,水平再高,也不能凌驾于俱乐部之上。俱乐部今年将在球队内部引入竞争机制,让教练和球员有一种紧迫感、压力感、义务感和责任感。从可控到再控需要很长时间,我不希望这个时间是好几年,而是尽可能快地做到再控。   

  记:您的意思是说球队只是俱乐部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俱乐部所有的工作都会围绕球队展开吗?   

  董:可以说球队是俱乐部的标性,是一种象征,如果说球队成绩不好,后来分析的时候因素可能会有很多,球队成绩好,人们往往就忽视了俱乐部其他方面的工作。一个球队成绩好坏,与基础工作有很大关系,就像我们拿双冠王一样,真是桑特拉奇一个人的功劳吗?如果不是俱乐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光靠他一个人不可能取得。又如一个球员,也许在比赛之前一件很小的事情就会影响他的情绪,影响他在比赛中的发挥,我所要做的就是从平时的小事做起,一点点去抓。我们在这方面已经做了很大改变,等球队回来后,队员们会感觉到俱乐部内部环境、生活环境、训练环境和管理氛围的变化。   

  记:今年的赛事比较多,泰山队在准备联赛的同时还要参加亚俱杯的比赛,队中还有五人要参加国家队的集训,在这种情况下,俱乐部如何协调三者之间的关系?   

  董:在开队会的时候,我曾经说过要以国家利益为重。平时我们老说民族责任感、爱国精神,从哪里体现?就是在这个时候,不能因为鲁能俱乐部要取得好成绩,也不能因为我刚上任就不支持国家队了。但说到亚俱杯,我还是希望打好,毕竟亚俱杯也是代表中国足球俱乐部的,鲁能要建设的是中国一流俱乐部,至于一流俱乐部在亚洲到底是个什么位置,这正是体现给人家看的时候。我已打算向中国足协申请,允许泰山队的五名国家队队员参加亚俱杯比赛。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鲍利斯没想到输得这么惨 卡西亚诺为鲁能找回面子 (2001/1/22 16:22)
罗麦多为鲁能搭桥 乌拉圭国脚将试训泰山 (2001/1/22 10:37)
为防妻子一家的纠缠 郝伟受到鲁能“特别保护” (2001/1/22 10:01)
鲁能泰山春节热身忙 鲍利斯欲以实战演练阵容 (2001/1/22 08:55)
七大外援悉数登场 鲁能仍大比分败于韩国冠军 (2001/1/21 10:05)
 新浪推荐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