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国力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力-卡洛斯匠心独运 新赛季中场将成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3日01:13 新浪体育

  珠海集训后,国力队基本上确定了新赛季征战甲A的主力阵容,虽然同上赛季比没有大的阵型上的变化,但若细细品味则可以发现卡洛斯的匠心独运。

  前锋线上,个子不高却灵巧自如的雷纳托被卡帅委以重任,出任国力361阵型中至关重要的“1”,可以看到这位来自巴西的小伙子能力已经得到了卡洛斯的肯定。从上个赛季雷纳托的表现看,他在对方禁区内拿球能力很强,盘带自如,且速度也上佳,只是临门一脚时总给人以力不从心之感。此番卡洛斯对其委以重任,表面上看无丝毫出奇之处,但实际上却是一着妙棋,以雷的个人能力,在对方禁区内吸引两到三名防守队员不算难事,那么由此留下的防守空档正好为国力队后插上的队员所用,要知道,射门技巧突飞猛进的朱永胜和马科斯,绝不会浪费每一个难得的机会。所以,卡洛斯361阵型的精髓在于中场队员的致命一击,其实雷纳托不过是国力进攻阵容中一颗充当“二传手”角色的重要棋子。

  卡洛斯的战术思想是控制中场,实际上这与现代足球理念不谋而合,本赛季国力在中场人数依然占优的情况下,球员个人能力也得到了加强,比如赵昌宏就是一个相当重要的人物。这位曾入选过国家队的球员大局观较强,传球意识上乘,脚法也出众,即能传又能射,由他担任前腰位置是十分合适的。若再加上上赛季出尽风头的马科斯,可谓国力的中场一前一后“两腰”坚挺,进可攻,退可守,足以完成卡洛斯的战术思想。其实在防守上国力队的中场力量也不错,象张延等人,防守技术比较好,体力也不错,可以弥补由于马科斯前插造成的防守真空。惯于打集体足球的卡洛斯在中场放置如此多的力量,另一个更深的原因在于减轻国力队后卫线上的压力,不过本赛季引进的道格拉斯据说技术意识都不错,身体条件也可以,大大加强了国力队的防守能力,而上赛季受伤的周浩罡在卡洛斯的调教下,个人能力得到了极大提高,所以他们组成的后卫线还是比较令人放心的。加上后有状态一直不错的老将江洪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国力队的防守不说固若金汤,也足以让对手头痛不止。

  当然,以上都是理想的结果和设想,实际上绿茵场上的变化万端,球员的发挥也此起彼伏,所以经验欠缺的国力队要想在新赛季有所收获,关键还在于将老卡的战术指导思想贯彻到底,在于一场一场去拚,坦白地讲,以卡洛斯一年的执教成绩看,他的战术思想是适合国力队现状的,但在面对象实德这样的巨无霸式的球队时,队员们是否还可以一如既往地打,就实在令人担心了。总之,国力队在实力上已远超去年,战术成熟度也应提高了许多,随着新赛季的来临,我们还是希望国力队不要让球迷失望。(晓兵)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和甲B差不多--国力主帅卡洛斯看扁甲A (2001/2/22 11:42)
361阵型显威力--卡洛斯要将国力打造成“巴西” (2001/2/21 14:42)
国力珠海集训不顺心 赵昌宏惹上经济纠纷 (2001/2/20 17:46)
郝海东继海缺席热身赛 国力把实德强援踢上床 (2001/2/12 21:40)
国力-敲定巴西四外援 热身两球击败甲A老大实德 (2001/2/11 23:55)
国力-巴西新外援充实前锋线 二次冬训剑指甲A (2001/2/1 00:42)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