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国力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361阵型显威力--卡洛斯要将国力打造成“巴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1日14:42 《足球》报

  将前两个赛季总是苦苦挣扎在保级线上的陕西国力队,去年一举带进甲A的巴西人卡洛斯,日前表示他要将这支队伍打造成中国绿茵场上的巴西式球队。

  “361"适合国力队

  当国力队在去年甲B联赛首轮大败给广东宏远队后,许多人对老卡的“361”阵型产生怀疑,而卡洛斯却不以为然。他说,之所以排出这一阵型,主要是从国力队的实际出发。目前国力球员的能力还不能象巴西球员那样,用精湛的脚下功夫去控制中场,现在只能通过在中场增加人数,布下重兵,达到“得中场得天下”的目的。“361”只是一种阵型,它会根据场上瞬息万变的情况进行变化。这一阵型可以演变成“541”、“343”和“3241”、“3421”、“5221”等多种形式。从去年甲B联赛的情况来看,国力队这一阵型在变化中赢得了多场胜利。

  谈到即将到来的甲A联赛,卡洛斯说,可以肯定地说,陕西国力队今年仍然会排出这一战阵,这些并不需要向外队保密。关键是在场上队员能不能适时地根据场上的情况,做到以不变应万变。从前一段时间的训练来看,国力队队员基本对“361”阵型的“奥秘”已经摸索得差不多了。在12日对大连实德的较量中,“361”已显威力,国力队以2∶0战胜了对手。当然这一切的取得都是整个教练组努力的结果,训练中教练组正是从球队实际出发,不厌其烦地讲解,让队员全面了解将要在新赛季采取的战术打法的真谛,并能在比赛中全面贯彻和随机应变。

  国力球员佩服卡洛斯

  通过一年多的训练,国力球员已经对卡洛斯务实的工作作风所折服。

  目前已正式被卡洛斯收为弟子的尚青告诉记者,老卡的训练确实没有什么过人之处,但就是实用。训练为了比赛,赢球才是硬道理。尚青表示,他会把老卡的这一套学到手,深刻领会巴西足球的真谛,为自己将来也当一名出色的教练打下基础。

  朱永胜和周浩罡是“卡式”训练法的最大受益者,两人个人能力的提高有目共睹。他们的感慨是老卡手把手的言传身教,是他们技战术素养长进的“灵丹妙药”和催化剂。而老卡对朱永胜球技的长进也颇是满意,并多次向米卢推荐朱永胜到国家队。

  今年刚转会来国力的两名能力很不错的赵昌宏和麦广梁,已经彻底地被老卡征服,他们认为国力队正逐渐向巴西式球队演变,非常讲究球员的技战术素养和足球能力的提高。赵麦两人对由卡洛斯率领的国力队在新赛季取得好成绩信心百倍。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力珠海集训不顺心 赵昌宏惹上经济纠纷 (2001/2/20 17:46)
郝海东继海缺席热身赛 国力把实德强援踢上床 (2001/2/12 21:40)
国力-敲定巴西四外援 热身两球击败甲A老大实德 (2001/2/11 23:55)
国力-巴西新外援充实前锋线 二次冬训剑指甲A (2001/2/1 00:42)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