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海狮 > 《球迷》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撵高峰轰庄毅 海狮砍杀众大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0日19:59 《球迷》报

  没接触过章健的人,很难体会他身上惯有的跳跃性思维。按理说,刚刚获得甲A大黑马殊荣的沈阳海狮,本该中规中矩实行球员的平稳过渡。

  可章健偏不,一心想让海狮成为中国足坛霸主的章健,已经明确制定了球队换血的计划,首当其冲的便是拿球员开刀。据知情人士透露,海狮将把6员大将推向转会榜。

  在海狮制定的这份大额“出口”名单中,高峰、庄毅、王广宁、隋广陆这四位颇有名气的球员赫然在上,杨常进、曹旭这两位海狮小字辈也“随之远行”。

  从这份名单上不难看出,海狮并不满足于甲A现有的排位。抛出如此大的“卖单”,背后必有一份惊人的“买单”。据记者了解,内姆多次向章健建议,“海狮要想成为中国足坛的冠队,必须进行彻底的球员换血,这些球员中很少有我满意的队员,最好11名队员都换。”

  王广宁、隋广陆、杨常进、曹旭是被海狮强行挂牌出售的。换句话说,他们不走也得走,不然就面临失业的窘境。早在联赛之初,这四将便在队中失宠。据了解,他们或是不符合海狮新战术要求,或是被视为“碌碌无为”而长久地消失在甲A赛场上。在李强时代曾经担任数年海狮队长的王广宁,去年底就摘下了队长袖标,这是他被打入“冷宫”的一个信号。据说,内姆认为他潜质不大。

  隋广陆的失意则是一个谜。这个曾被国奥队相中的年轻后生,今年长时间地被排斥在出场名单之外。惟一的一次触球,还是在足协杯与鲁能队的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中。海狮对外称是“隋广陆有伤”,而本人坚持说“伤已经好了”。内姆曾公开评价隋广陆“有技术,就是拼抢不够”,但知情人认为,隋广陆的踢法根本不符合内姆的战术要求,于是章健趁着转会之机将他们一起“批发”出去。由于俱乐部“出货”的态度,可以预见,这四将的转会费不会高,只要有“接货”的,八成都能愉快成交。

  海狮最不情愿放走的是高峰和庄毅,去年花大价买来这两个沈阳籍名将,盼的就是打造海狮名牌,给海狮带来回报。起初,章健对高峰欣赏至极,逢大小交际活动,均携高峰出行。可高峰的一些做法让章健心底发凉。这次是高峰主动提出要走,而章健留都没留,开个300万高价“放虎归山”。双方的分歧不过始于数月前的那场“停训、停工资”风波。闹到现在这样,损失最大的将是高峰本人。

  随着高峰的挂牌,庄毅的转会也就不让人感到意外了。因伤病等因素,一年来庄毅未曾上场厮杀,这是海狮挂牌的外在因素,而内里恐怕还是有其深层原因。起初,双方曾因某种原因迟迟未签合约,这给今日的“告别”埋下了一个大伏笔。说来说去,恐怕是感情不和造成的。(李守东)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海狮就是要“咬人” 董礼强和章健一样凶 (2000/11/20 22:11)
海狮对亨利小有犹豫 章健解释选帅猜疑 (2000/11/20 11:20)
阎世铎变革源于一次与海狮老总章健的“密谈”? (2000/11/20 09:08)
海狮又要讨说法 章健挟高峰以令足协 (2000/11/20 08:38)
章健:海狮三球员赴德有前提 必须取消升降级赛制 (2000/11/20 03:53)
转会流言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