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申花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申花-被罚跪的孩子--祁宏的故事(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0日13:15 北京晚报

最受球迷喜爱的球员--祁宏

  11月16日,在百事可乐甲A联赛最佳颁奖典礼上,一身西装的帅小伙祁宏夺走了中国足协新设立的大奖-----最受球迷喜爱的球员,这是全国十几万球迷们投票选出来的足球百花奖,份量自然不同。难怪听说获奖后,祁宏竟敢不敢相信,一再问组织者这个祁宏是不是上海申花的祁宏。

  今天,我们给球迷们讲一个祁宏被罚跪的趣事。小时候祁宏就喜爱踢球,一次跟妈妈到外婆家去玩时,他拉着小伙伴出去踢球,几个小孩子越踢越来劲,不知不觉就跑到了河边,小祁宏用力一脚把球踢到了河里,小伙伴们一看傻眼了,小祁宏更是知道闯了大祸。因为那个皮球是在他一再央求下,妈妈花了一个月的工资36块钱买的。听说皮球掉到了河里,舅舅心疼得赶忙趟着水追,结果跑出老远也没追上,球还是漂走了。回到家里,妈妈让祁宏跪在地上好好反省了半天,她想要祁宏明白,作为一个普通工人家里的孩子,一切都来之不易的道理。这一年祁宏7岁。

  祁宏始终承认,父母对他成长的影响太大了。他多年以来一直牢记父母的教诲:其他地方可以输给别人,就是为人不能输,只有为人才是立足社会的根本,所以,他自进入申花队以来,一直的态度是:出不出名无所谓,只要对得起自己,对得起自己的付出就可以了。

  正是这种态度使祁宏踢得越来越有自己的风格。今年第一次进国家队的邵佳一就感叹地说:祁宏的球踢得太冷静了,他在场上很少紧张,这是他能让人眼睛一亮的重要原因。

  随着步入24岁,逐渐成熟的祁宏终于迎来了自己足球生涯的春天,今年,他得到了申花队彼德和中国队主教练米卢两名世界级教练的赏识,米卢甚至说不管祁宏有没有伤,都要带上他参加亚洲杯。当然,祁宏也没让米卢看走眼,在对印尼、日本和卡塔尔比赛中,他都在关键时刻进了球。领奖这天,祁宏闲聊时还透露了一个秘密:原来他想起自己一参加甲A联赛,就拿到了冠军,这次第一次参加亚洲杯,说不定又会有好运气。随着比赛的进展,这个念头越来越重,但惜败给日本队、自己又伤伤后,祁宏忽然意识到自己一向冷静的心态发生了变化,"太想得到的东西往往得不到的,这次是个教训,但下次我会紧紧抓住的。"祁宏笑着说。(北京晚报李戈)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吴承瑛“畅游”欧罗巴 申思、祁宏出国搁浅 (2000/11/20 23:14)
无字奖杯 货真价实--申花祁宏 球迷最爱 (2000/11/17 14:44)
图文-申花队祁宏被评为甲A联赛人气最旺的球星 (2000/11/16 23:06)
大学生球迷看好杨晨、祁宏、李玮峰 (2000/11/3 18:46)
申花-祁宏、申思和吴承瑛三员沪将住院治疗 (2000/11/3 18:44)
申花-明星之路几多坎坷--记新型“中场发动机”祁宏 (2000/11/2 19:16)
申花-祁宏灵气四射--三国脚亚洲杯归来话得失 (2000/11/2 11:28)
申花-“乖孩子”祁宏爱吃水中物 (2000/10/30 17:42)
申花-为何没有女友?--祁宏老爸透露儿子秘密 (2000/10/30 16:31)
亚洲杯-“我的头球进了吗?”--英雄祁宏横空出世 (2000/10/30 01:24)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