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赛后拒与裁判握手就离开 3队小联赛头回输

2015年05月09日23: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申花队员情绪激动申花队员情绪激动

  新浪体育讯 上海体育场四万六千五百人接近最高安全极限的上座,只有02年03年申花对撼中远国际时可以相媲美,这场牵动全中国球迷的超级德比,连上海市的最高领导都莅临现场观战,但却打出一个谁都没想到的爆炸性结局。经典的精彩德比战当然会载入史册,而这样混乱透顶的德比,同样也逃不开千秋万代后辈们的屡屡回顾。

  申花成军22年,最惨比分自然是对国安的1比9,接着是两场1比6(1994年对广州太阳神,1999年对辽宁抚顺),这场0比5的比分看上去可以和1比6相提并论,但这是在剩八人的条件下完成。上海队这面大旗自1959年打出之后,到93年底之后由上海申花队自然过渡。56年来,上海队(上海申花队)还从来没有在联赛里被罚得只剩三人!这种程度下,我们可以说这何止是中超甲A,这是建国后上海队踢得最惨,或者说最悲壮的比赛!

  在上海东亚晋级中超之后的两个赛季里,三队小德比上海申花七战五胜二平保持不败,申花上一次德比战失利已经是2005年对阵中邦时的事儿,虽然这几年上海申花的联赛整体表现只能说一般,但德比战战绩确实彪炳。正如曹赟定所说过的那样,20年的底蕴放在那里。打德比战,再怎么落魄的申花,就是顶尖豪门范儿。

  很不幸今天的豪门范儿被完全破了,三队小联赛不败金身就此结束存在使命。所谓的嫩哨主裁马宁突然成发牌机器。九黄三红不是中国联赛的最高纪录,但却是上海队伍无论内战还是外战,所吃到的最重判罚。当然这种判罚,95%的苦头吃到六黄三红的上海申花身上。而马宁上半场起劲,下半场憋着不发的反差过大表现,相信才是质疑他的最大方面。比如按照上半场出牌的道理,下半场也来五六张没问题,撞倒王赟的武磊就必须有一张。

  申花的八名队员,在比赛结束后拒绝和裁判组握手,径自离开。当年的上海申花,曾经在9打11的情况下,靠着刘军和范志毅的出色发挥,2比0客场战胜广州太阳神。而今天8打11,无论如何也是没法逆天了。严格的说,这场比赛从一开始只给卡希尔黄牌,没给孙祥黄牌就已经不对了。

  裁判问题之外,申花某些队员必须正视自己存在的问题。前12分钟两队各吃两黄,这个趋势能说明什么?裁判执法有没有艺术性已经是次要的,重要的是自己拎得清局面,更别被这种局面被激怒。显然马宁不认可别人质疑他,更不认可强烈的冲撞,无论是侧身撞还是从后撞,另外带手拽的动作也是高危,那就应该完全不用。本来足球的本质就是靠自身的技巧和团队配合踢。但申花队员我行我素,一味斗狠,不想动作合适不合适,只想着先堵截对手了事,结果事故越酿越大。反观上港队员上来吃到两黄后,反到是越踢越放松。另外李建滨直接挑战马宁吃到第三红,让人想起当年在武汉卓尔的朱挺,除了赛后追罚,似乎没有第二条路可走。

  在甲A和中超,申花和中远国际打了不少过于亢奋的德比,但往往是在比赛结束前出的问题,而且两支队伍都遭灾。进入新时代之后,申花因为存在时间最长,上海滩霸主气质必然凸显,或许这也传递给了新老队员一些盲目自大的情绪。申花队员怎么就不能象主教练吉洛一样,任凭内心沸腾,但表面依然是不动如山呢?自身当然应该懂得控制之道。最近几年申花一赛季红牌也就两三张,这一场就平了一季纪录。

  对申花来说唯一有意义的事,不是和裁判没完,而是让自己的队员好好反省。中国自称最有底蕴的俱乐部之一,如果到现在都不具备在比赛中镇定自若的大将气质,那么这种底蕴,除了年份积累可以象大树横截面的年轮一圈圈增长之外,还有什么积极意义?

  (孟巍)

相关-

申花官方:今天不是申花的耻辱 是上海足球之耻

孔卡传射+造乌龙宣战恒大 天体皇帝下轮回天河

上海德比彻底失控!半场2红8黄 然后就是屠杀

徐阳:申花的8个人为球衣而战 这对他们不公平

吉洛:公道自在人心 这类比赛对足球发展没好处

上海解说:裁判尺度太严 申花拼搏精神值得肯定

埃里克森:对手3红我也遗憾 我的球员头脑冷静

申花大将:裁判在故意激怒申花 踢过球的都明白

卡希尔:无法理解裁判判罚 为球迷感到骄傲

申花赛后拒与裁判握手就离开 3队小联赛头回输

文章关键词: 上海申花上海上港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内马尔破门巴萨2-0 C罗失点皇马2-2
  • 娱乐曝汪峰参与扑克赛是赌博 称媒体别有用心
  • 财经烟草税6年来再上调 香烟将涨价10%以上
  • 科技曝刘强东豪掷4亿购私人飞机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因班主任迟到被禁入食堂有人饿4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