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官方排名:恒大第4国安28 泰达超鲁能

2014年12月18日19: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亚足联官方俱乐部排名亚足联官方俱乐部排名

  新浪体育讯 12月18日,亚足联官方公布了亚洲足球俱乐部排名。亚冠联赛亚军,沙特豪门希拉尔排名第1位。中国有多支球队上榜,广州恒大排名第4位,北京国安排名第28位,天津泰达排名第41位,山东鲁能排名第49位。

  点击下载《亚洲足球俱乐部排名》PDF版

  这份排名是亚足联官方通过分析旗下各协会的各家俱乐部近四年的数据,来公布亚洲俱乐部排名,显得更有权威性。

  本次亚洲俱乐部排名数据统计起止年份为2011年-2014年,共有来自亚足联成员国的147家足球俱乐部上榜。沙特豪门阿尔希拉尔以106分排名第1位,韩国劲旅FC首尔以99.6588分排名第2位,沙特豪门伊蒂哈德以95分排名第3位,广州恒大以93.5784分排名第4位。全北现代(韩国)、德黑兰独立(伊朗)、塞帕罕(伊朗)、沙巴布(沙特)、本尤德科(乌兹别克斯坦)、阿赫利(沙特)分列第5位到第10位。

  中国俱乐部方面,除广州恒大居第4位以外,北京国安以40.5784分排名亚洲第28位,天津泰达以29.5784分排名亚洲第41位,山东鲁能以25.5784分排名亚洲第49位。

  贵州人和排名亚洲第56位,江苏舜天排名亚洲第70位,杭州绿城排名亚洲第76位,上海申花排名亚洲第87位。

  尽管天津泰达在最近几年的战绩有所下滑,但由于其在这4年中参加了两届亚冠联赛(2011,2012),所获得的分数超越了仅仅参加了一次亚冠的舜天,人和,绿城,申花等其他俱乐部。另一支最近四年参加了两届亚冠的山东鲁能(2011,2014),由于其两次参赛都没有获得出线权。因此在2011赛季,被获得小组出线的泰达领先了6个积分,最终被泰达所超过。

  与广州恒大在2015赛季亚冠联赛中同处H组的西悉尼流浪者排名亚洲第25位、鹿岛鹿角排名亚洲第45位。与山东鲁能同分在亚冠E组的全北现代高居亚洲第5位,而很有可能与山东鲁能同组的柏太阳神排名亚洲第16位。

  这份排名的计算方式是,亚足联会员协会分数(MA Point,即所谓的技术分,Member Association Point的缩写)乘以一个固定的百分比(20%),计算出该俱乐部的初始参评分数。

  而后,根据各家俱乐部在2001-2014这四届亚冠联赛中的表现,统计四年的积分。参加排名的俱乐部在这四年中,每年都会因参加亚冠联赛的成绩而获得一定的积分(若当年未能参赛,当年的积分为0),最终将这四年的积分相加。在加上初始参评分数。就是俱乐部的最终得分。

  亚足联会员协会分数(MA Point)是亚冠联赛中一个非常关键的考评标准,这个分数直接决定每个会员协会中,进入亚冠联赛正赛及资格赛的俱乐部名额,同时还能决定在小组赛多队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当所有比较规则(如胜负关系,净胜球,红黄牌)都已穷尽,仍不能算出排名先后的情况下,哪支球队拥有优先出线权。

  如沙特联赛的会员协会分数为70分,韩国为68分,伊朗51分,日本47分,中国38分,乌兹别克斯坦36分,泰国为28分。

  (李哲/荷马)

文章关键词: 亚足联排名恒大国安鲁能泰达广州北京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哈登41+10火箭胜 火箭换隆多或德拉?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拆CP走红毯 陈赫要逆袭
  • 财经国内成品油价每升6.6元成本仅3.4元
  • 科技联通第2位高管被查:电商部总经理被免
  • 博客呼格母亲讲述9年上访辛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子舍弃大学瞒家人打工养家 7年后重上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