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上港主场金身考验恒大 毅腾建业保级战

2014年09月12日14:4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与14日,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24轮赛事将告进行,恒大将客场对阵正力拼积分榜第3位次的上港,上港的“主场不败”氛围能否阻击恒大形成醒目看点;国安将客场对阵舜天,国安的抢分需求与高洪波的近期压力相互交织;鲁能主场对阵亚泰,鲁能期待取得对德拉甘所执教球队的“首胜”;毅腾主场对建业将上演本轮最受关注的“保级对决”。新浪体育将视频与图文全程转播本轮中超赛事。

  山东鲁能[微博]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9月13日

  周六 19:30

  比赛地点:济南奥体中心

  主裁判:徐航(北京)

  天气:小雨 23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吉林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深圳电视台体育健康频道

  预测结果:鲁能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交锋过17次,鲁能对亚泰7胜6平4负,鲁能主场对亚泰6胜2平的记录更显优势;但如果将对手定义为“德拉甘”,情况就有变化——包括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亚泰主场1-0胜鲁能在内(当时刚接管亚泰教鞭的德拉甘并未现场指挥),鲁能6次对阵德拉甘执教的球队,战绩为3平3负尚无胜绩。

  目前鲁能在积分榜上落后富力与上港6分,理论上还有争抢亚冠门票的机会,但前提是平稳拿分;本轮洛维与汪强[微博]都因累计黄牌停赛,对于鲁能的排阵造成了一定影响。亚泰此战也因累计黄牌停赛缺少杨旭[微博]与李晓挺,被鲁能租借至亚泰的杨旭本身就有“回避条款”;亚泰目前积27分已脱离了榜尾战团,本赛季多次“胜强”的亚泰上轮是在客场1-0击败了人和,由此来看鲁能要将理论上的实力优势转化为抢分结果,过程并不会轻松。

  贵州人和[微博]VS大连阿尔滨[微博]

  比赛时间:9月13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贵阳奥体中心

  主裁判:黄烨军(北京)

  天气:多云 24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贵州电视台大众生活频道、大连电视台文体频道

  预测结果:人和胜

  自2012赛季来双方已交锋过5次,彼此互为1胜3平1负,人和主场对阿尔滨1胜1平;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阿尔滨主场1-1战平人和。人和前一阶段以6战5胜形成锐气抢分,但上轮负于亚泰后,人和冲击三甲的理论形势受到了打压;联赛剩余7轮人和仍有5个主场,此战在某种程度上就是再次考验人和的前冲决心。此前的小间歇期阶段中,阿尔滨又传出了“求助足协遭拒”的消息,欠薪所体现的动荡感已在持续表明:仅积21分的阿尔滨处境非常艰难。

  江苏舜天[微博]VS北京国安[微博]

  比赛时间:9月13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镇江会展中心

  主裁判:石祯禄(长春)

  天气:小雨转阴 23摄氏度

  东风3-4级

  电视转播: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江苏电视台体育休闲频道、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

  预测结果:国安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11次,舜天对国安2胜3平6负,舜天主场对国安1胜1平3负也处于下风;本赛季首回合,国安凭借陈志钊[微博]的入球在主场1-0击败舜天。高洪波执教的球队在对阵国安时曾多次告捷,国安阵营对此有着深刻印象;而此战高洪波的压力更为醒目——此前两轮,舜天主场0-3申鑫、客场1-3绿城,连遭较大比分落败。

  李昂与陶源均因累计黄牌在理论上失去了此战登场的资格,事实上这两人以及张卫都身处国奥队,本身也无法出战联赛。缺少李昂后,舜天的阵型排定受到影响,甚至有可能连带影响到外援的使用名额(如果用韩国外援尹信荣顶替李昂的位置)。国安除了张晓彬[微博]被足协处罚,赵和靖[微博]此战的累计黄牌停赛也会对阵容排定造成影响;“德扬反戈舜天”本是此战突出看点,但德扬恐将因伤缺席此战。为“追击”恒大,国安剩余赛程的目标都是全力争胜,此战的希望与难度醒目并存。

  上海上港[微博]VS广州恒大[微博]

  比赛时间:9月13日

  周六 19:45

  比赛地点:上海市体育场

  主裁判:王津(天津)

  天气:雨转阴

  24摄氏度

  东风3-4级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甘肃卫视[微博]

  预测结果:恒大胜

  上赛季,上港以升班马姿态对恒大体现了相当硬度——主场1-1平恒大、客场0-1小负;但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上港在客场0-5负于恒大。本赛季上港主场11战8胜3平,是中超唯一“主场不败”的球队,此战能否阻击恒大正是看点。

  上港近7轮取得5胜,持续与富力同分抢夺着积分榜第3位次,这一线索决定了:此战虽然难度极大,上港仍要全力出击。武磊[微博]近8轮打入7球,面对恒大时的责任与看点都很突出。张琳芃[微博]因累计黄牌停赛将错过回上海“反戈旧主”的机会;恒大重心对准联赛卫冕后,“首战”即6-0大胜辽足,此前的小间歇期也应对恒大起到调整作用,以本赛季已打入20粒入球的埃尔克森为表率,恒大此战的抢分希望应相对更大。

  哈尔滨毅腾VS河南建业[微博]

  比赛时间:9月14日

  周日 19:00

  比赛地点:哈尔滨会展中心

  主裁判:范崎(北京)

  天气:雨转阴 17摄氏度

  西风3-4级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黑龙江电视台文艺频道、河南电视台新闻频道

  预测结果:毅腾胜

  本轮真正的焦点战是这场“保级对决”——建业积20分列积分榜倒数第3,毅腾积16分垫底但少赛一场。此战显然是决定毅腾前景的重要一役,如能主场奏凯,保级希望将直接提升,保级战团的整体悬念也将更大;否则毅腾就真的很被动了。反过来说,如果建业落败,压力也必然倍增。里卡多在上轮被马季奇[微博]制造红牌,此战停赛对毅腾有一定影响,建业相对则是完整出击;主场氛围是毅腾抢分的先决推动力。

  本赛季首回合,毅腾凭借亚当-休斯的头球客场1-1战平建业,拿到了中超第一个积分;该场建业曾在1-0领先后罚失了点球。如此故事对双方都是提醒——全力以赴对峙中,关键的对比主线是谁能避免犯错。

  辽宁宏运[微博]VS上海申鑫[微博]

  比赛时间:9月14日

  周日 19:30

  比赛地点:盘锦市体育中心

  主裁判:李俊(江苏)

  天气:多云 20摄氏度

  北风3-4级

  电视转播:辽宁电视台体育频道、上海劲爆体育频道(延播)、上海五星体育频道(延播)

  预测结果:辽足不败

  积20分列积分榜倒数第2的辽足,本轮也迎来了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中超交锋史上,辽足对申鑫5胜4平保持不败,主场3胜1平抢分优势更为明显;本赛季首回合辽足客场0-0战平申鑫。如能将交锋优势转化为此战的实质抢分,结合毅腾VS建业有可能出现的结果,辽足此战就是迎来了大幅缓解压力的机会。但目前积25分的申鑫此前3轮取得2胜,客场1-0毅腾、客场3-0舜天均体现了相当的技战术执行力与抗压能力,辽足此战绝不轻松。

  广州富力[微博]VS上海绿地申花[微博]

  比赛时间:9月14日

  周日 19:30

  比赛地点:广州越秀山体育场

  主裁判:周刚(湖北)

  天气:多云 29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上海五星体育频道、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深圳电视台体育健康频道、甘肃卫视

  预测结果:富力胜

  自2012赛季来双方已交锋5次,彼此互为1胜3平1负,富力主场对绿地申花1胜1平、上赛季在主场打出了4-2的大比分;本赛季首回合富力客场0-0战平绿地申花。富力持续感受着上港的叫板压力,这令一度前景颇佳的“亚冠资格”悬念重起,富力此战需要的是打出近两个主场均取得3-1比分的锐气,已休战3轮的哈默德能否复出值得关注。

  天津泰达[微博]VS杭州绿城

  比赛时间:9月14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天津奥林匹克中心

  主裁判:艾堃(北体)

  天气:多云 21摄氏度

  北风3-4级

  电视转播: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杭州电视台少儿频道

  预测结果:泰达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交锋16次,泰达对绿城9胜5平1负形成明显优势,绿城“首胜泰达”是在本赛季首回合较量时刚刚通过主场2-0的比分实现,该场拉蒙梅开二度;泰达主场对绿城战绩为3胜4平。泰达上轮在客场1-0小胜申鑫,结束了3连败、6轮不胜,积分也提升到30分;绿城近3轮相继打出了4-1鲁能、3-1舜天的表现(均是主场),积分提升到27分,但绿城近3个客场均告落败。拉蒙近3轮打入4球,赛季入球已提升为13粒,他的表现值得关注。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 恒大亚泰鲁能中超广州上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1家幼儿园毕业典礼放日本军歌
  • 体育世界杯-美男篮进决赛 科比会诊拜仁队医
  • 娱乐春晚总导演至今未公布 恐因节俭规模变小
  • 财经国资委缘何被国企领导吐槽:亟待自我革命
  • 科技iPhone 6第二批开售仍无中国大陆
  • 博客普京为何在蒙古听国歌时痛哭流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子同窗3年双双考上大学 儿一本父二本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