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四遭争议判罚申诉却无门 斥洋哨又拿国安说事

2013年06月30日23:1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山东鲁能[微博]主场1-1战平贵州人和[微博],尽管未能获胜,但也止住了两连败的颓势。赛后,安蒂奇坦言比分是合理的,并没有像此前两连败时那样找客观理由开脱。不过,赛后鲁能领队、俱乐部新闻发言人刘敬伟却向表达了自己对鲁黔之战澳大利亚籍主帅卢西恩的不满,并且表示将会向足协申诉。但在得知足协最新规定只许俱乐部就裁判问题可以递交材料,而不许俱乐部就裁判问题提出申诉后,才无奈作罢。

  鲁黔之战,澳大利亚籍主帅卢西恩在执法尺度上的确有些偏软,出现了多次争议的判罚。比如第40分钟,杨旭[微博]禁区内连停带挑,皮球打在萨利的左手上,但裁判并没有判罚点球。此外,贵州人和球员拉法[微博]在第49分钟的破门越位在先,卢西恩同样认为进球有效。正是这两次争议判罚让鲁能部分人有些吃不消。事实上,本赛季足协大幅起用外籍裁判执法比赛已经引进了很多俱乐部的不满,一方面这些外籍裁判有些执法水平并不比国内裁判水平高,另一方面本土裁判被压缩了执法的机会。从某种意义上说,足协起用外籍裁判初衷是好的,但如今这样“普及”的趋势却有推卸责任的嫌疑。

  就拿卢西恩的执法来说,除了鲁能领队刘敬伟所不满的这两次判罚外,至少还有两次略显业余的判罚:58分钟,贵州人和张成林[微博]左路回传,可张烈直接拿球了,这是回传球犯规啊,裁判还是没判!此外,还有一次鲁能反击快要打门的时候,在鲁能明显进攻有利的情况下,主裁判吹停了比赛,判给鲁能一个任意球。这样的判罚,着实让人哭笑不得。鲁能不满裁判,人和也有自己的不满,比赛中卢西恩的多次判罚也引起了贵州人和球员的不满,尤其是对抗的犯规方面。遗憾的是,此前当裁判出现误判时俱乐部还有机会申诉,但自打多次遭遇误判的鲁能在上诉足协无果,还得到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如果玩不起可以选择不玩”的反馈后,各俱乐部只有递交材料的义务,而没有了申诉的权力。

  “中超请外籍裁判的初衷肯定是好的,但效果未必就是好的。”鲁能俱乐部内部人士在谈到中超起用外籍裁判吹中超的现象时,希望足协在裁判的使用上能够给予足够公平的环境,“之前都是抽签定裁判,这样办法虽然也有争议,但至少相对是公平的。但是现在呢?都是直接指派了。比如说北京国安[微博],本土裁判几乎都没有机会吹他们的比赛了。”

  (隋幸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