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挺停赛换这个替身够神奇 小将谈因进球给自己加分

2013年04月20日00:00  北京青年报

  2011赛季他横空出世,却在赛季结束之后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上遭受重伤,2012赛季他长期养伤鲜有机会,昨天却替代遭受停赛的周挺打满全场并奉献扳平的进球。过山车一般的经历让雷腾龙宠辱不惊,谈起昨天的比赛,雷腾龙给自己打了70分。

  “这个进球能够给自己挣一些分数,如果说上一次代表国安首发可以打65分,今天可以打70分吧。”雷腾龙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这样说。“上半时开始之后还是有一些紧。中场休息的时候教练告诉我,这也不是在打世界杯,没有什么大不了的,让我放开踢,全力表现自己能力就可以了,所以下半时通过调整放开一点,能够表现好一点。”而不管是在国青还是国奥,雷腾龙的位置一直是中后卫,谈到自己改打边后卫,雷腾龙表示自己还需要学习:“我只是小时候在青年队打过边后卫,后来个子长起来,打了中后卫,应当说边后卫是助攻多一点,防守要配合中卫的移动,更多的是协助中后卫防守。至于今天上下奔跑有一些吃力,主要是紧张消耗体能太多。”尽管亚冠周挺可以参加,但是未来三场中超联赛,恐怕雷腾龙还将继续打右后卫的位置。文/本报记者张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