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回应足协处罚:暂不表态 负分踢中超有影响

2013年02月18日22:42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18日对足坛反赌扫黑工作中出现的违纪单位和个人进行了处罚。新华社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在处罚名单之列的上海申花[微博]俱乐部,俱乐部方面表示正对此事进行讨论,暂不对外表态。

  中国足协在对上海申花联盛俱乐部及有关人员的处罚决定中称,“根据有关司法机关认定的事实,上海申花联盛足球俱乐部及其官员楼世芳、眭建华为谋取不正当比赛成绩,通过郭峰给予他人不正当利益,进行不正当交易,操纵比赛,严重违背体育道德,丧失体育精神,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依据《中国足球[微博]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对上海申花作出的处罚包括:扣除上海申花俱乐部2013年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积分6分,罚款人民币100万元;收回上海申花联盛足球俱乐部2003年全国足球甲级队A组联赛取得的全部奖项;禁止楼世芳、眭建华、郭峰从事任何与足球有关的活动5年。这不仅意味着申花的末代甲A冠军头衔被剥夺,还将使申花新赛季从负六分开始征战。

  消息一出,记者立即联系上海申花俱乐部。目前正在韩国随队备战的申花俱乐部新闻发言人马悦告诉记者:“我们也是刚刚知道这个处罚,现已将相关处罚决定上报给申花老股东,由他们进行讨论,之后再公布相关情况。”

  上海申花俱乐部董事周军[微博]稍早前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上海申花的教练和队员都在韩国进行新赛季的备战,队内并没有讨论足协处罚这个事情。现在球队正在从体能训练阶段转为全队磨合阶段,俱乐部给球员的任务也是专心备战。“不过,如果申花俱乐部新赛季以负分开始,肯定对球队会有一些影响”。

  “我赞同足协对赌球案作出处罚,这对净化中国职业足球的环境,提升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都有好处。”球迷金韦明说。作为一名上海申花的忠实球迷,他同时也为申花遭受处罚感觉有点“受伤”。“03年申花踢假球的确应该处罚,但处罚的对象应该是当事人,”金韦明说,“十年之后,再让申花以负6分的成绩开始新赛季,本身是对现役球员的一种不公,他们不应该为十年前俱乐部和球员犯的错来买单。”(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