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芒将与鲁能谈解约事宜 安塔尔家已搬空独赴土耳其

2013年01月22日02:39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比起西芒,皮斯库利奇是幸运的。 记者谢永亮 摄□本报记者 董宏磊

  21日,虽然天空中仍飘落着雪花,整个济南城被白雪覆盖,但泥泞的道路阻挡不住鲁能[微博]前行的步伐。下午3点,鲁能准时从俱乐部出发,就此踏上赴土耳其拉练的旅程。在这一刻,鲁能新赛季的阵容改造也拉开了序幕,共有9名队员未能获得随队拉练的机会,这其中,就包括外援西芒和几位上赛季一度打上主力的年轻队员。

  西芒被弃因不会组织

  事实上,在20日晚上,西芒不会随队前往土耳其的消息就已经被外界得知,果不其然,他没有出现在鲁能前往火车西站的大巴上,跟他一起被放弃的还有奥蒂戈萨。如果说奥蒂戈萨被弃完全是因为能力欠佳,那么西芒这次没能进入安蒂奇的集训计划,则跟他的踢球方式与安蒂奇的战术思路不太合拍有关。

  西芒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他上赛季加盟鲁能之后,马上就凭借极强的防守能力赢得了球迷的交口称赞。但是,西芒也有自己的软肋,那就是进攻组织上没有办法,一场比赛下来,西芒几乎难以传出威胁球,他拿球后基本上习惯于横传和回传。安蒂奇接手鲁能帅印后,马上就在海口集训中展现出自己喜欢进攻的特点,他要求的后腰队员不仅能防守,而且还要具备较强的组织能力。在安塔尔为了留队而发力的情况下,西芒没有在竞争中胜出。另外考虑到鲁能现在急需一位冲击力强的外援前锋,跟安塔尔位置相同的西芒自然就成了牺牲品。此番不能前往土耳其,很有可能就意味着西芒将离开鲁能,接下来,他要“复制”安塔尔前一段时间的工作——— 跟鲁能协商分手事宜。

  7名国内队员未必都离开

  除了西芒和奥蒂戈萨两名被放弃的外援之外,还有7名本土球员未能随队出征,他们分别是:李微、矫哲、马兴煜[微博]、马龙、刘洋[微博]、齐天羽和吾提库尔。

  在这7名队员里,曾在海南冬训热身赛上打进世界波的李微留守济南出人意料。但在鲁能必须瘦身的大背景下,他若最终离开鲁能也算不得令人震惊的事情,毕竟在鲁能的这些年里,李微基本上被定位为主力替补,老实巴交的他也确实需要一个可以充分施展自己能力的新舞台,就像自己的北京老乡王晓龙[微博]加盟国安之后迎来新生一样。以李微的能力而言,去其他俱乐部征战中超[微博]一点问题也没有,此前亦有消息称北京国安[微博]和升班马武汉卓尔[微博]对其有意。或许,换个环境对于这位已经28岁的队员来说,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马兴煜和马龙都曾在上赛季获得过出场机会,其中马兴煜共出场8次,5次进入首发阵容,马龙则7次替补登场。虽然他们现在都很年轻,但是在比他们更年轻、潜力更大的“93一代”成长迅速的情况下,“二马”在鲁能的发展空间被进一步压缩。早就有消息表露,青岛中能[微博]想引进这两位青岛籍的队员,如果不出意外,他们会回到家乡效力。上赛季被滕卡特着重培养的刘洋未能进入安蒂奇的法眼才是真正令人感到意外的,这也就体现出不同教练对同一位球员的评判标准也不一样。有消息说,刘洋正在联系广州富力[微博]

  在7名本土球员里,齐天羽和吾提库尔均是上赛季被提拔到一线队的93年龄段球员,他们均多次入选国青队,在同龄队员里属于佼佼者。因为队内人手充足,年轻的齐天羽和吾提库尔,短时间内难以上位,但是,这两名队员如果被放弃实在可惜,而且今年他们还会代表山东参加全运会比赛,鲁能将他们租借出去或许是一个双赢的办法。此外,因签证原因,年轻门将韩镕泽[微博]赴土耳其的日期将推迟两天。

  安塔尔独自前往土耳其

  在前往土耳其的鲁能大部队里,只有麦克格文、皮斯库利奇和马塞纳3名外援,已经赢得安蒂奇信任的安塔尔却不在其中,难道这里面又有变化?答案是否定的。因为此前安塔尔重返中国的任务就是跟鲁能协商合同,他甚至已经有了离开鲁能的心理准备,但计划没有变化快,安塔尔留队的事情在海南集训时峰回路转。所以,没有准备的他必须要先回家一趟,打理好家里的事情。据记者了解,上赛季结束后,认为自己会被放弃的安塔尔就跟妻子将在济南的个人物品几乎全部搬回国内,这下事情有变,迎来意外之喜的安塔尔只好赶紧先回国把自己的重要东西带齐。队医王连成负责带着安塔尔的所有训练装备前往海外,届时,鲁能将与“安神”在土耳其会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