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芒体重飙升被队内评笨重 李微或已联系好中超下家

2013年01月21日12:23  山东商报

  今天下午,泰山队将飞往北京,并在夜间飞往土耳其的安塔利亚,在这个美丽的港口城市,泰山队将展开海外拉练。对于新赛季需要“瘦身”的泰山队来说,此次前往土耳其拉练的阵容也将与海南集训时有所不同,而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最终被确定下来的“留守”人员,要么将被放弃,要么将进入转会市场。

  本土球员,李微意外留守

  泰山队该如何调整,现有的球员谁走谁留?可以说这些问题一直在等待新任主帅安蒂奇来决定。尽管在安蒂奇上任之前,鲁能[微博]俱乐部就已经初步确定了一份内援转会的名单,但是海南集训,鲁能俱乐部还是将所有的球员都带到了海南,让安蒂奇做最后的选择。在一周的时间里,安蒂奇更多的是用来观察,直到昨天下午,安蒂奇才最终敲定了不跟队前往土耳其的球员名单,而这也意味着,这些球员在安蒂奇的战术体系中已经没有位置。

  经过记者多方了解,本土球员方面,租借期满重新返回泰山队的老将矫喆、小将马龙、马兴煜[微博]和刘洋[微博]都不在出国拉练的名单之内,除此之外,李微也被意外的排除在了集训名单外。马龙、马兴煜和刘洋三名小将不在出征名单中,似乎并不令人惊讶,三名小将一直难以成为泰山队的绝对主力,尽管在去年滕卡特执教泰山队的那段时间里,三人都获得了出场机会,特别是刘洋更是深得滕卡特的喜爱和赏识,但是从个人能力来说,成为一线队的主力球员,他们还尚有不足,因此俱乐部也决定让他们转会到其他球队,继续获得踢球的机会。有消息称,刘洋目前正与广州富力[微博]积极联系,并有望加盟。

  相比三名小将,两名老将矫喆和李微的“留守”就显得有些让人意外,如果说矫喆是因为连续两年都在其他球队踢球,而难以再在泰山队中占据一席之地的话,那么李微则完全是因为位置决定了他最终被俱乐部放弃。李微尽管算是个有实力的球员,但是却也始终得不到主力位置,而且从目前泰山队中场的人员配置来看,新赛季李微也将难以获得主力位置,只能以替补的身份等待机会,在此情况下,也让李微自己和鲁能俱乐部都有所考虑。对于自己的未来,李微在昨天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并没有透露什么信息,不过不排除他已经联系好了其他俱乐部,毕竟对于李微来说,他也需要时间融入到一个新的环境当中,因此越早确定下家,对于他的适应和发挥显然越有利。

  外援,西芒成被弃第二人

  在海南集训期间,安蒂奇最主要的任务就是观察球员,为了更好的了解队员的能力,更是安排了两场热身赛。相比本土球员的调整来说,队中外援如何取舍也成为最让鲁能俱乐部纠结的事情,在两场热身赛中,六名外援同场竞技也一度让人看不清安蒂奇的取舍意图。直到泰山队出征土耳其前一天,安蒂奇终于做出了自己的决定,除了之前已经被确定舍弃的奥蒂戈萨之外,西芒也没有列入此次出征海外的名单当中,这也说明,西芒成为了继奥蒂戈萨之后,被鲁能舍弃的第二个外援。

  新帅的到来,也激发起了泰山队球员们的表现欲望,特别是对于外援来说,除了刚刚加盟的麦克格文之外,可以说其他外援均有被弃的危险,明知道要通过竞争来争取到一个位置,自然也各自施展出自己的能力。在海南集训当中,几名外援均表现出色,在第二场与杭州绿城[微博]的热身赛中,马塞纳和皮斯库里奇包揽了三粒入球,可以说是表现抢眼,也让安蒂奇对于他们不敢轻易做出舍弃的决定。而让安蒂奇眼前一亮的还是要数在泰山队效力多年的安塔尔,尽管由于伤病和年龄增大的关系,安塔尔在上个赛季表现并不是那么尽如人意,使得鲁能俱乐部有了将他舍弃的想法,但是在重新回到球队之后,安塔尔似乎焕发了“第二春”,不管是训练还是热身赛中均表现抢眼。最关键的是,安塔尔尽管司职后腰,但是往前进攻的意识深得安蒂奇的喜欢,因此也让安塔尔从原本危险的处境中化险为夷,再次占据了一席之地。

  如果说到意外,西芒最终被舍弃肯定是最令人感到意外的,尽管在上赛季中途才加盟泰山队,但是却以稳定的表现赢得了球迷的认可,而在猜测泰山队外援谁走谁留的时候,西芒成为球迷一致认为应该留下的外援之一。不过,不同的教练有不同的要求,也许西芒太注重于防守,因此也使得他与安蒂奇渴望组织型后腰的要求有些不符,最终使他成为离开的第二个外援。此外,在间歇期回来之后,西芒的体重明显增加,也让他在海南集训期间表现一般,有俱乐部工作人员更是表示,“发胖的西芒在比赛时的转身,甚至有些笨重。”

  不管怎么样,接下来的土耳其集训,安蒂奇将带领泰山队经历一个关键的磨合阶段,同时也将敲定最后一名外援人选,位置将锁定在前锋位置上,而此时,在西班牙长期执教的安蒂奇将发挥他的作用,为泰山队找到一名合适的强力前锋。记者 曹红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