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塔尔被曝挤掉西芒留队成定局 中超四队追逐李微

2013年01月21日08:34  足球

  记者陈永报道 21日下午,山东鲁能[微博]将途经北京飞往土耳其。在土耳其安塔利亚,鲁能将进行为期约18天的集训。值得注意的是,西芒和李微两员大将并不在出征的名单之内,此外奥蒂戈萨、矫喆、马龙、马兴煜[微博]和刘洋[微博]也不在这一名单内,这意味着这些球员要么被放弃,要么进入转会市场。

  西芒和奥蒂戈萨没有进入出征名单,意味着他们确定被鲁能放弃。其中,奥蒂戈萨被放弃早有预期,但西芒的被弃却充满波折:在鲁能上赛季的五名外援中,西芒原本是地位最为稳固的,俱乐部内部也一直认为他应该留下来,而且鲁能早早确定了放弃安塔尔。不过在海南集训期间,安蒂奇对防守型后腰西芒并不认可,更倾向于攻守兼备的安塔尔,此外,西芒的体重也让安蒂奇有些不满。最终西芒和安塔尔的命运来了一个大转换:安塔尔将随队前往土耳其,留用几成定局,而西芒则被放弃。目前鲁能的阵容中,拥有安塔尔、马塞纳、皮斯库利奇和麦克格文,放弃西芒、奥蒂戈萨后空出的一个外援名额,鲁能准备选择一名重量级的前锋。

  在本土球员中,矫喆、马龙、马兴煜被放弃外界早有预期,刘洋被放弃多少有些出人意料。目前,马龙和马兴煜前往青岛中能[微博]的可能性极大,消息表明刘洋可能加盟广州富力[微博]

  在所有球员中,李微被放弃其实最出人意料。在海南集训期间,李微表现非常出色,在首场和泰达[微博]的热身赛中就打进一个精彩远射,并有一脚任意球击中横梁。安蒂奇对李微的表现也颇为认可,曾专门找到助理教练询问李微的情况。

  在鲁能队中,李微的个人能力其实非常出色,能够胜任前腰和后腰的位置,在杜伊的国奥队时代,李微一度成为杜伊认可的中场核心。在2010赛季鲁能夺冠的时候,李微在中后期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就目前的情况看,李微被放弃很可能是俱乐部早已就他的转会与别的俱乐部协商,而且很可能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另一方面,在后腰位置上,鲁能有安塔尔和周海滨,还有崔鹏[微博]等作为替补,李微留下也只能是替补的命运,在这种情况下,俱乐部也愿意给这名28岁的球员一个机会,毕竟在中超[微博]绝大部分球队,李微都可以锁定主力的位置。

  目前,北京国安[微博]对引进李微的兴趣非常浓厚,武汉队对李微、马龙也感兴趣。据记者了解,至少还有另两家中超俱乐部希望引进李微。

  鲁能此次前往土耳其将打四场热身赛,俱乐部总经理刘宇将随队督训,常务副总韩公政继续留守俱乐部,负责联赛准备、外援的解约和本土球员的转会、租借事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