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4年的忠魂真要说再见 99难归1的离开好难好难

2012年11月03日19:4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岁月匆匆留不住,情意浓浓流不走。转眼间安塔尔已经在齐鲁大地拼搏了4年,黎巴嫩中场开阔的视野,出色的脚下技术以及敏锐的嗅觉,早已经征服了橙色军团的球迷。今天,当被周海滨替下的那一刻,安塔尔在山东鲁能[微博]的职业生涯很有可能就此结束,但他留给球迷的是无数美好的回忆。

  2012年11月3日,这是2012赛季中超[微博]联赛的最后一轮,山东鲁能主场迎战已经提前降级的河南建业[微博]。对于安塔尔来说,这是一场意义非凡的比赛,因为之前坊间已经有传闻,安塔尔将在本赛季结束后离开山东鲁能,这样也就意味着比赛将成为安塔尔的告别演出。吴金贵[微博]的首发阵容里也再次看到了罗达-安塔尔的名字,黎巴嫩中场接过了队长袖标和鲁能的新宠西芒搭档后腰。

  从伤病名单中回归之后,安塔尔的状态一直没有恢复到伤前的状态,但是本场比赛里的安塔尔,让许多山东鲁能的球迷仿佛又看到了那个无所不能的中场核心:中路拿球从容拉球摆脱,见缝插针送出直塞,大范围调度转移……更为精彩的是,安塔尔最为拿手的后插上进攻在本场比赛里重新召回。马塞纳送出助攻,安塔尔顺势倒地铲射稍稍偏出;蒿俊闵[微博]高吊传中,安塔尔插上头球反弹被没收;安塔尔转身摆脱人缝中射门被挡,韩鹏补射破门。

  尽管没能在自己的告别演出中获得进球,但是安塔尔却努力把最好的自己再次呈现在了“圣体”!悲伤的时刻总要到来,比赛进行到第87分钟,吴金贵用周海滨替下了安塔尔,这是一个刻意的换人安排,为的就是让这名在山东鲁能耗尽了4年光阴的中场核心能够最后一次单独接受来自鲁能球迷的掌声。而安塔尔在下场时也不舍不得,2-0领先的情况下已经不需要拖延时间,只是因为他舍不得离开。现场的球迷也没有吝啬自己的掌声,用他们的热情为黎巴嫩老将送上了祝福。

  作为第一个在德甲[微博]上演帽子戏法的亚洲人,安塔尔的能力毋庸置疑。8年拼杀德国的经历让“黎巴嫩贝肯鲍尔”已经不惧怕任何大场面。如果不是科隆俱乐部的严苛管理导致安塔尔被打入冷宫,山东鲁能也不可能如此顺利的签下一名德甲主力球星。效力山东鲁能的4年时间里,安塔尔用德甲级的表演征服了中超球迷。4个赛季里,安塔尔为山东鲁能出场99次,打进了26个进球,另外还有7次助攻。如果不是赛季中段受重伤,安塔尔完全有希望完成他在中超的100场比赛,进更多的球。安塔尔在鲁能效力的这四年,见证了鲁能2010赛季的夺冠,也见证了2012赛季为保级而战。安塔尔虽然会离开山东的绿茵场,但却永远留在了山东鲁能球迷的记忆里。

  铁打的硬盘流水的兵,本赛季受尽了窝囊气的山东鲁能新赛季肯定会重建。除了“年事已高”的安塔尔基本将离开山东鲁能之外,山东鲁能的其他外援也是境况各不相同。虽然屡屡错失必进球,但是依旧为球队贡献了10个进球9次助攻的马塞纳已经得到了认可,新赛季将会留在球队;而二次转会期间引进的后腰西芒更是以稳定的发挥征服了球迷,这也让球队可以放心弃掉安塔尔;同样是二次转会期间引进的奥蒂戈萨和皮斯库里奇却未能在联赛中证明自己,奥蒂戈萨在前锋线上鲜有作为,而皮斯库里奇由于伤病困扰没踢几场就赛季报销。以山东鲁能方面的耐心,南美双星是否留队还有待商榷。

  (零零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