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对足协双重标准心有不服 记者观察"吃人嘴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16:30  北京晚报

  两天前,有媒体报道称,中国足协2011赛季的第一张罚单开给了国安俱乐部。但两天过去了,国安俱乐部并未收到来自足协的正式处罚通知。  

  “罚单”见诸媒体 国安并没收到

  前天,有媒体报道,针对北京国安客场与广州恒大一役中出现的争议情况,中国足协拟定处罚国安俱乐部:主教练帕切科被警告,并罚款1万元;守门员教练李立新停赛3场,罚款15000元;国安俱乐部被警告,罚款2万元。报道还称,中国足协的处罚是依据裁判在赛后的报告作出的。裁判在报告中写明:李立新进场指责裁判员的判罚,而帕切科在进入替补席时,没有佩戴中国足协专门为教练员制作的证件,经裁判提醒后,帕切科竟然扯断了证件的挂绳并拒绝佩戴。赛后新闻发布会,帕切科没有等待主队教练到达并且拒绝回答记者提问,而其在发言中影射、指责裁判,然后擅自离去。

  不过,记者今天上午联系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他表示,至今并未收到足协处罚国安俱乐部和相关人员的书面通知,关于这次处罚,他也是在媒体上看到的。

  “处罚”有失公平 国安心有不服

  事情确有蹊跷,究竟是足协工作效率不高,还是媒体“越俎代庖”帮着足协开出了罚单?以足协历来“先透风、再处罚”的工作方式来看,这张罚单也许并非无中生有。

  不过,不论这张罚单是否真的存在,国安俱乐部都表示“不服”。

  高潮说:“如果李立新、帕切科确实存在违反中超赛场规定的行为,国安俱乐部绝不护短,坦然接受处罚,但前提必须是处罚的公开、公正、公平。”

  在高潮看来,杨智在上半场补时阶段受伤,李立新作为守门员教练,出于关心进场查看杨智的伤情,其迫切的心情在电视画面中看得很清楚,不存在所谓的“侵犯裁判”一说。而帕切科执教时间尚短,对中超的有些规定并不了解,不是明知故犯。

  “最让国安俱乐部无法接受的是,如果真的这么处罚,足协明显是采用了双重标准。”高潮说:“首先,如果处罚李立新进场指责裁判,那么第81分钟徐云龙受伤倒地后,恒大教练员王维满为何能擅自进场?而且据在场球员描述,王维满进场后,立即要求裁判员将徐云龙红牌罚出场外;其次,上半场补时阶段,国安球员马丁被恒大球员孙祥蹬踏,腿上出现一条1.5厘米宽、4厘米长的血槽,在国安球员不断申诉并付出一张黄牌的代价后,主裁判才向孙祥补发了一张黄牌,而恒大主教练李章洙和助理教练为此在场边暴跳如雷,嘴中念念有词,直至第四官员将他们劝回教练席。而且,李章洙在赛后新闻发布会同样影射裁判的判罚有问题,这些指责裁判的行为为什么不会受到处罚?”

  “处罚”尚未成真 结果只能等待

  如果确如有的媒体所报道,足协的这张罚单是根据裁判的赛后报告作出的。那么,记者有理由相信,裁判的报告“漏掉”了一些内容。

  穗京之战第81分钟,徐云龙受伤倒地,广州赛区抬担架的工作人员进场后故意用担架碰撞徐云龙的头部,在徐云龙抗议后,该担架员再次做出同样的动作,国安球员因此推开这名担架员,后者“慢动作”一般地倒地。而恒大队教练员王维满跑进场地“指示”这名担架员:“你别起来,看裁判员怎么把他给罚出去。”随后,王维满要求裁判员将受伤倒地的徐云龙罚出场外。这些情况在录像中都有清晰记录,记者不知道为什么裁判和比赛监督在赛后报告中没有写进去。

  如果这些情况在赛后报告中有记录,记者又不明白了,难道这种情况不在足协纪律委员会的管辖范围内吗?记者了解到一个未经证实的消息:恒大俱乐部曾表示,如果恒大队主场获胜,所有相关参与人员都会利益均沾。

  但是,无论如何,在处罚没有真正作出之前,所有人都只能等待。

  记者观察 吃人嘴软

  中国足协规定,各赛区接待裁判员的标准是两人一个房间。而据记者了解,恒大为裁判员提供的不但是单间,而且是五星级酒店。

  财大气粗的恒大“超规格”接待裁判也许并无不可,休息好才能工作好嘛。况且,恒大的“超规格”也不仅仅是接待裁判,斥资5000万元承办开幕式又何尝不是“超规格”。

  面对恒大的“超规格”,心态摆正了,那是人家给中国足球壮了门面,提升了标准;心态失衡了,也许就应了那句老话“吃人嘴软、拿人手短”。本报记者 陈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北京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