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奇安青岛巧遇昔日弟子 艾志波续写两队乌龙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21:0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刘德元报道 师徒大战?旧友相逢?江苏舜天9日和青岛中能的比赛,有一对师徒时隔多年再次在赛场相逢,路易斯也和自己的前队友同场竞技,而决定比赛结果的,正是这名巴西前锋。在他的压迫之下,舜天中卫艾志波自摆乌龙,舜天也就此败走岛城。

  4月8日下午,舜天队前往青岛队主场天泰体育场踩场,当他们进入场内时,青岛队的训练还没有完全结束,因此双方队中相熟的球员和教练员看到之后,彼此之间打起了招呼。就在中方球员互相寒暄的同时,青岛队的尼日利亚外援梅尔坎径直走向了舜天队主帅科奇安,然后便开始和斯洛伐克人谈笑风生。

  原来,当年梅尔坎在德国踢球时,曾于2005/06赛季效力于锡根队,而科奇安则是主教练。不过遗憾的是,那个赛季锡根队以德乙联赛最后一名降级。梅尔坎效力锡根队时,出场27次还打进1球,不过从次年他就开始了自己在中国的淘金生涯,厦门、长春和广州都留下过这名外援的足迹,2011年3月,这名有德国与尼日利亚双重国籍的外援与青岛中能签订了半年+半年的合同,成功留在中超的梅尔坎也得到了和昔日恩师见面的机会。“能在这里见到老相识很开心,梅尔坎是很出色的球员。”对于自己曾经的弟子,科奇安也满是溢美之词。不过在比赛中,各为其主的梅尔坎没有给科奇安留半点颜面,防守上非常凶悍,在进攻时也大胆投入,最终随队获得了胜利。

  舜天和青岛的比赛,还有一名球员比较特殊,他就是青岛队的9号路易斯。上赛季,这名巴西球员还效力于舜天队,不过因为10轮只进了1球,最终被教练组放弃。此番面对老东家舜天,路易斯显得非常活跃,下半场,路易斯在禁区线前反抢成功,带球杀入禁区,正欲起脚打门时却被回追上来的艾志波抢先出脚,不幸却将球打入自家球门。路易斯兴奋地跑向场边,高举双手接受队友的祝贺,然后还召唤看台上的球迷们呐喊。

  值得一提的是,连续两个赛季,舜天都在天泰体育场遭遇了乌龙球。上赛季联赛第五轮,青岛外援尤科奇踢出的皮球旋进禁区,当时还效力于舜天的后腰秦升头顶一蹭后飞进自家大门,2011赛季,“受害者”换成了艾志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