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舜天严打拉帮结派重团队合作 谁是球队核心尚不得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04:48  新京报

  江苏舜天

  主教练:科奇安 守门员:邓小飞、关震、刘君

  后卫:艾雷尔森、威尔金森、周云、艾志波、邱冰、任航、杨笑天、唐京、熊韬

  前卫:曹睿、郭明月、刘建业、陆博飞、张波、李炽、德拉哈扎、吉翔、刘青、王冠宇、刘骥、钱哲隆、王杰

  前锋:谭斯、达纳拉赫、杜文辉、唐淼、戈伟、渠成、布鲁斯、孙可

  江苏严打拉帮结派

  ■ 发牌

  今年投入超过5千万元的江苏舜天开始奔中超豪门的方向发展了,先是引进了杜文辉、刘建业等内援花费了超过700万元,4位外援中也有现役国脚。目前他们制定了5年计划———今年保六争四,5年内进军亚冠。虽然没有恒大那么大手笔,但江苏也算是今年转会市场上花费不菲的球队了。

  除了花重金请内外援,江苏队今年还重拳出击粉碎队伍中的“小团体”。球队总经理刘军承认,“小团体”的存在确实在过去影响了球队的成绩,而这个赛季他们将采取措施打击“小团体”,据南京媒体报道,如果被教练组认定拉帮结派,该球员有可能被下放到预备队并且降薪。

  科奇安不提谁是核心

  ■ 王牌

  江苏队本赛季最豪华的并非他们某一条线上的球员,而是球队管理者———洋帅科奇安加上领队杨晨。科奇安并不像其他外教那样只身来华,而是带来了助手吉卡尔、卡玛斯,前者一直是捷克足球的首席观察员,后者是专职体能教练。

  有了这两位助手,科奇安可以有针对性地分析每一名球员,俱乐部还应洋帅要求斥资50万元引进了脉搏表等测试仪及体能训练器械。杨晨曾在江苏做过助理教练,对球队十分了解,此外他还可以承担球员与主帅沟通的责任。科奇安知道杨晨曾是中国最好的前锋之一,还开玩笑说可以让这位领队帮忙带带前锋队员。

  科奇安这位斯洛伐克前主教练到底好使不好使,目前还未有什么“说法”。

  他17年的执教生涯并不光鲜,大部分时间都在担任助教,或者担任一些低级别联赛的主帅。他最引人注目的经历是2006年至2008年担任斯洛伐克国家队主教练,率队打17场比赛只胜3场尴尬下课。

  这个捷克人初到中国时被认为性格古怪,拒绝接受当地媒体的采访,态度也显得比较生硬。率队去土耳其拉练,第一天就得病,不过依然带病坚持。老科为了照顾所有球员的情绪,绝不提谁是核心,谁最重要。并且在管理上十分严格,在拉练期间甚至不准队员们穿拖鞋和不正规的服装。

  锋线祭出一高一快

  ■ 牌型

  前锋:★★★☆

  江苏本赛季在挑选外援方面,宁缺毋滥,直到离中超开赛还有两周,才完成了引援的最后一块拼图。前中后场,他们都引入了重量级球员。前锋线上,罗马尼亚人达纳拉赫与澳大利亚球员布鲁斯搭档,这一高一快的组合,将打破以往舜天进攻不力的局面。

  前卫:★★☆

  秘鲁国脚保罗·德拉哈扎曾代表该国国家队征战过世预赛,他将坐镇舜天队后腰位置,与队长陆博飞一起搭起中场屏障。

  后卫:★★☆

  后防线上则是江苏队最骄傲的:巴西外援艾雷尔森和澳大利亚中卫威尔金森将在己队门前“打扫”对方的攻击人员。威尔金森是澳超中央海岸队的主力中卫,他是以租借身份加盟江苏队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舜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