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体台育回应不播舜天:收视率太低 不如男篮零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8日04:31  现代快报
不转比赛,球迷咋办?不转比赛,球迷咋办?

  4月3日,新赛季中超舜天的首场比赛就将在奥体打响,可到目前为止,有关舜天新赛季电视转播的问题却悬而未决,根本分歧是双方在价格上存在比较大的差距。舜天认为,电视台开价高,电视台则认为,在舜天比赛收视率低的情况下,提高价格也很正常。

  面对这样的局面,一方面是双方还会沟通,另一方面,舜天也在寻找其他途径,看能否转播。

  江苏体育:

  看直播的人太少

  去年,江苏体育转播舜天,只收取了30万的费用,可今年却突然涨到了200多万。这一情况在外界看来,有些不可理解。如此大幅度地涨价,也让舜天方面不太舒服,毕竟涨幅超过了舜天的预期。

  那么究竟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局面呢?实际上,电视台方面也有自己的苦衷,“现在我们电视台的考核,主要依据就是收视率,舜天去年的收视率只有0.7,而南钢的收视率是3.8,看舜天直播的人现在太少了,收视率这么低,这样的节目肯定是很难通过上面考核的。而且我们直播舜天比赛的时间,也基本上算是黄金时间,晚上7点30分嘛,收视率还是上不去,那么这个时间段,我们安排其他节目的话,收视率肯定比这个高。”江苏体育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那么在收视率低的大背景下,江苏体育只能提高价格,“要么像南钢这样有收视率作保证,要么就是转播费多一些,我们总要占一头吧。”江苏体育内部人士说道。

  舜天:

  今年情况不一样

  其实,舜天方面也能理解电视台的苦衷,“确实,收视率低,体育频道管理者会有下课危险,我们也能理解,但是也应该考虑到其他因素,比如球迷,比如每年的情况并不一样,去年并不能代表今年。”一位舜天高层告诉记者。

  其实,球迷多不多,关键要看成绩,南钢收视率高,是因为成绩相对较好。因此如何提高舜天的成绩,恐怕是当务之急,这一点舜天高层也很清楚,“今年和去年比,我们还是有比较大的改变的,投入增加了,外教来了,也提出了争取第6的目标,但很多事情得一步一步来,比如我们今年打好了,明年的投入还要增加,而且按照俱乐部的规划,我们不可能永远徘徊在中游或者下游,我们肯定是要往上游走的。”一位舜天高层告诉记者。

  舜天也希望今年能与球迷更多地进行互动,来吸引更多人关注舜天,“比如我们也可以模仿国外俱乐部的做法,定期和球迷参加一些互动等等,这些都可以尝试。”舜天高层说。

  球迷:

  大家各让一步吧

  看到舜天新赛季电视转播问题悬而未决,很多舜天球迷也非常着急,其中也包括南京以外城市的江苏球迷,他们都在网络上表达了希望看到转播的想法。

  “其实不转播,对球迷的伤害是比较大的,球迷有看电视转播的权利,不转播等于剥夺了他们的这个权利,我觉得不太妥当。”一位无锡的球迷告诉记者,“大家可以各让一步嘛。”

  事实上,舜天一直是想有电视转播的,除了与江苏体育谈,他们也在积极寻找其他途径,看能否实现电视转播。当然,最后也不排除由相关领导出面,来协调转播事宜,毕竟江苏舜天也算是省里面的球队。快报记者 吕远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舜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